金融行业专家邴静煦 用科技创新重塑金融行业新格局

热点
TIME
2021-12-04 14:53
科技在线
分享

  (文/孙畅)近年来,随着新一轮信息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传统金融业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数字化业务、强化科技数据能力建设、升级转接清算系统、打造安全可靠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数字化举措已经成为金融行业转型发展新的风向标。在这一转型进程中,拥有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我国著名金融科技专家邴静煦女士是当之无愧的科技先锋,多年来她始终活跃在科技创新的最前线,以金融投资智能化管理、企业金融业务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大数据、区块链、行为模型、网络模型等前沿科技与传统金融业务相融合,为金融产业的创新集群发展添势蓄能。

  了解邴静煦女士的人都知道,她是中国金融行业出类拔萃的女中豪杰,也是中国金融领域技术创新的领路人。从1995年开始,她便扎根金融一线,用辛勤汗水浇灌收获,以苦干实干笃定前行,历任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任职副总经理、盛京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目前为盛京银行总行资产保全部任职副总经理。在她的带领下,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存款规模也实现几何倍数式增长,创造了商业银行运营的典范,成为银行业中的标杆式经营单位。

  二十多年的工作历练,让邴静煦女士对金融投资、审批管理、风险防控等领域深入洞悉,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建立了一套成熟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与此同时,她还密切关注前沿科技发展趋势,行业最新发展动向,主动攻关研发行业所需产品,以科技赋能为抓手,系统地建立了盛京银行总行营业部风险管控系统,并着力构建“基础业务产品+特色服务方案+科技系统支撑”的智能化客户服务体系。

  在邴静煦女士近几年研发的科研技术成果中,有一项“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易业务处理系统V1.0”受到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的高度关注。这项先进的智能化业务处理系统以区块链技术为驱动核心,内置数据采集模块、数据分析评估模块、业务处理模块、认证模块等多个模块单元,对采集的投资交易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这些处理后的数据是投资者进行产品选择和投资双方进行交易的重要依据,然后在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的作用下,通过分布式计算与存储,让用户一方面能够充分了解有关投资信息,一方面又能保障自身信息的绝对安全。

  目前,邴静煦女士这项科研技术成果已经在金融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其技术先进性和应用贡献性也得到了验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智能化系统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客观分析,可制定量化投资策略,强化资金回撤的可控水平,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彻底规避了主观判断的误区,使得投资评估的精确性提高了30.4%,在保障投资用户长效稳健收益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了可观的额外收益。

  除此之外,邴静煦女士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还发明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投资风险管理系统V1.0”、“基于复杂网络模型的借贷与系统性风险防控系统V1.0”等多项具有行业革新意义的科研技术成果,她的这些技术成果,为我国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涵。

  邴静煦近些年没有丝毫停下过脚步,在科研之外,她的理论研究成果也颇丰,比如主持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受邀出席各类行业大型活动发表讲话等,全方位、持续性的正向引领着金融行业发展升级。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更好的未来筑基。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邴静煦女士这样杰出的金融科研技术人员的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才有了我国如今繁荣兴旺的金融行业新图景。而邴静煦女士的诸多事迹及科研成就,也将激励广大科技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智慧与汗水为金融行业智慧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圣诞节临近,特斯拉在官方商店上新了圣诞毛衣和毛毯,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  一条尺寸为72×50 英寸的毛毯,被命名为“Tesla…& Chill Blanket”,售...
消费
  10月2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出席大会,研究院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大会。  研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