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有资格扛起“未来显示技术”大旗?TCL QD-Mini LED当仁不让

热点
TIME
2021-12-03 15:06
科技在线
分享

  千禧年之后,信息与技术进入到了颠覆想象的极速时代,特别是以“技术”吃饭的彩电行业,更是呈现出了指数型飙升的发展趋势,从那个时候起,“未来显示技术”之争便被摆上了台面,并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这一个问题不仅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反而在时间的推移下衍生出了更多的技术,而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一聊最为常见的四项显示技术:OLED、QLED、ULED、Mini LED。

  在这四项技术当中,OLED绝对称得上是元老级的存在,一直以来,OLED与LCD技术这两大技术可以说是占据着市场的半壁江山。OLED拥有高纯净度、高对比度、快速响应、超薄的优势,所以在彩电市场初期得以站稳脚跟,但其烧屏、频闪、寿命短、成本高的缺陷也成为了OLED更进一步的绊脚石。而作为LCD衍生技术的QLED,跟OLED大不相同,与之相比,QLED的亮度更高、色彩更纯也更多样,而且由于发光原理及使用材质与OLED截然相反,QLED在使用寿命方面要远远优于OLED,且其成本更低。

  总而言之,OLED与QLED各有优劣,很难分出高下,但由于OLED易烧屏导致的寿命过短以及成本过高的原因,所以OLED更适用于更新迭代较快的小屏幕产品,而反观QLED,显然是更适用于大屏领域。

  接下来咱们说一下ULED与Mini LED,ULED是由海信电视所提出的概念,其本质是采用了LED背光的LCD电视,ULED的“优势”在于提升画面对比度、层次感、暗场细节、色彩、流畅度,但从网上的风评来看,ULED似乎不被人所看好,甚至有人认为ULED只是将市场上存在的色彩优化技术重新进行包装、在主流市场仍属低端配置。

  而Mini LED技术则是糅合了OLED与LCD的优势,将面光源升级为像素级点光源,且拥有高亮度、高对比度、高纯净度、强色彩等优势,换而言之就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因此,在近年来的彩电市场中,Mini LED技术深受众多消费者认可,各大品牌也在争相布局这一技术,风头正盛。

  所以从以上的分析当中,我们不难看出QLED与Mini LED的潜力所在,这两项技术各有各的特点与强大之处,所以关于未来显示技术的讨论,我个人认为肯定是跟这两者密不可分的。由此看来,TCL已经掌握了未来彩电行业的重大话语权,因为TCL独有的TCL QD-Mini LED技术,便是将这两支“潜力股”充分结合在了一起。

  单拎Mini LED技术来说,将TCL形容为Mini LED领跑者毫不为过,因为在所有彩电品牌中,TCL是最早进行Mini LED研发布局并实现量产的企业,而在后续的产品矩阵扩充历程中,TCL永远先人一步,并实现了90%的全球销量占比,所以在技术方面,TCL QD-Mini LED技术肯定有着独到之处,而QLED就是其中的秘密所在。TCL QD-Mini LED在Mini LED技术的优势基础上,还同时沿用了领跑全球的QLED技术,在实现超高对比度的同时,拥有比OLED更高的亮度、色域以及寿命,这才是真正的下一代大屏显示技术。

  如今的时代,不止技术发展如同思维一般跳跃,市场风云同样变幻莫测,换作二十年前,谁又能够想象得到二十年后的电视会发展成超大尺寸的巨幕智屏呢?而且按照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未来的智屏产品尺寸还会继续增长,毫无疑问,接下来的时代是属于大屏的时代,也是属于TCL QD-Mini LED的时代。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