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将增1万个充电桩添便利实惠

新能源
TIME
2022-01-12 14:18
央视网
分享

  来源:央视网

  总台央视记者 / 盛瑾瑜 史晨阳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根据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将新增1万个公共(含专用)充电桩和10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截至2021年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62万辆,在全国各城市居首;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50万个,全市车桩比约为1.3∶1,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如今,从机关单位、商场酒店、高架桥荫空间、公共停车场到社区家门口,星罗棋布的充电桩逐个涌现,大大缓解了上海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

  2021年10月,虹莘路充电站正式对外开放,这是首座对社会开放的充电场所,并制定了“日间以充电为主、夜间以补电为主”的营运方案,保障白天60个终端对外营业,夜间至少20个终端对外营业。截至目前,该充电站每日充电车辆相比去年10月增长一倍有余,最大限度满足了普通市民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2021年底,中石化新炼加油站启用了首座充换电一体化示范站,单日可满足500辆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

  2021年9月,上海新能源车销量占比高达47.19%,远高于全国10%的平均水平,接近全球最高水平。截至2021年年底,上海市全市上线站点约800个、直流快充枪1.2万个、出租汽车充电示范站30个,较好地保障了纯电动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的充电需求。

  除建设大规模示范站外,上海还将推动全市充电桩的质量提升,政府部门会根据服务水平,对公共充电桩进行“星级评定”,从而分档次给予企业相应补贴。致力于提高充电便捷性和满意度,促进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