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天长假的“五一”,有草地的地方都长满了帐篷

国内
TIME
2022-05-05 09:53
云南网
分享

  原标题:草地上“疯长”起帐篷——五一小长假,武汉露营游热度攀升

  格子野餐垫上,和两三好友谈笑风生;漫步公园,追逐枝叶间洒落的阳光;又或是在帐篷旁搭起烧烤架,坐看天际斜阳。今年五一,武汉的公园郊野,帐篷如雨后春笋般“疯长”于草地,露营游正在持续升温。

  疫情影响下,出游半径缩小,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拥抱“家门口的风景”。据同程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武汉位列国内露营关注度最高城市前五。

  5月2日,武汉园博园众乐苑、玫瑰园草坪,近百顶天幕、尖顶帐篷支棱起一片欢乐天地,不少亲子家庭在此烧烤、与乐队互动,享受初夏时光。

  “今年我们在几个露营区融入国风元素,布置有青春市集、国潮快闪、乐队舞台等项目。“玫瑰园主打‘无痕’露营,由专业露营人士指导游客搭帐篷、制作简餐,还有飞盘、黑胶唱片等娱乐项目教学,丰富营区游玩体验。”园博园工作人员李静介绍,五一期间,玫瑰园露营区的预定量已经超额,为了迎合游客露营热情,我们将闭园时间延长至8点。”

  目前,武汉不少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露营+玩乐”、“露营+亲子”、“露营+赏花”等多种场景,并提供帐篷等器具租借、DIY烧烤餐食等配套服务,打破传统露营“粗糙”的印象,营造满满的假日“精致感”。

  “我们这里需要提前一天预定,不然抢不到位置。”五一小长假,东湖沙滩烤肉营地预定量猛增,游客这里烤肉、戏水、赏东湖夕阳。

  除了烧烤,东湖沙滩还引入了更多新鲜的露营配套设施和娱乐项目。12顶全景星空屋、20顶露营及韩式帐篷,可同时容纳60余人。星空屋采用半圆形设计,8根灯柱环抱于外部,夜晚中仿佛一个发光的“玻璃房”,里面床、空调、音响、摇椅等氛围感设施一应俱全。

  “星空屋+营地帐篷+湖边夕阳,就是一部露营氛围感大片。”东湖沙滩工作人员说,现在游客不仅关心舒适度,也更关心出片率。他们更希望体验到有颜值、有仪式感、有氛围感的‘精致露营”。

  五一期间,花博汇田园小憩露营基地惊艳亮相,并推出首届“花海露营音乐节”。营地位于景区二期林下绣球花海旁,背倚小山丛林,面朝七彩莲池,坐拥大片松软碧绿的草坪,一条浪漫的花海铁路从内部穿梭而过。

  “营地主打轻便、‘精致’露营,主体由10间林下野奢帐篷组成,空调、冰箱及独立卫浴等家电设施一应俱全,并配备户外露营烧烤区、无动力游乐区,还可赏各大主题花海。”花博汇工作人员介绍。

  眼下,武汉多个景区纷纷推出轻奢版“露营”模式。云稼慢乡营地临湖而建,田园气息十足,后备箱创意市集,让摊主们把小店“装进”后备箱驶入原野;姚家山香溪谷露营地,坐落在群山环抱间,野奢帐篷、玻璃景观房、山野小木屋开辟出一片山野间的小天地。

  “今年的露营太火了,体验感也更佳。”武汉市民马晨雨说,五一假期,准备深度打卡武汉近郊露营地,在家门口享受诗和远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