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跨界合作清美教授,演绎电视色彩追求,权威画家实力背书

热点
TIME
2022-09-23 10:11
科技在线
分享

  艺术家是对细节和色彩要求最苛刻的人,而如果一款电视能够被画家所青睐,那么这款电视一定有非常优秀的显示实力,因为很多美术专业的用户对色彩的表现是非常挑剔的,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一台不能显示出好画质的设备在艺术者眼中是不值得拥有的,可以说画质好不好,还是得专业的画家来评判。

  近日,TCL与凤凰网青春BANG联合,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马泉老师进行跨界合作,基于对色彩的共同理解和追求,TCL与马泉老师开启了本次艺术共创,马泉老师创作的艺术作品通过科技的形式予以展现,不在展馆,不在画廊,打开TCL X11,开屏即可享受到艺术结合技术带来的视觉愉悦。可以说此次合作是一次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合作碰撞,要知道艺术家对色彩、细节素来极其「挑剔」,而此次双方能够达成合作,核心在于艺术家对TCL X11画质硬实力的认可。

  TCL X11作为2022年画质天花板,采用了第三代QD-Mini LED显示技术,结合了LCD与OLED的优势,将传统面光源升级为像素级点光源,再加上QLED量子点技术,最终实现了连美院教授都称赞的画质表现。

  在观赏TCL X11屏幕表现的时候,马泉教授表示,当一粒沙嵌满整个屏幕,细微的反差逐渐伸向眼底,辽阔的色彩开始包裹眼球,你能看到一粒沙堆光线的绝对控制;黑白的轮廓,包裹着炫丽多彩的内核。话语间充满了对TCL X11画质的肯定,而这一切源于TCL X11本身在画质方面无可比拟的硬实力。

  TCL X11拥有230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可以实现2000nits的峰值亮度,同时更多分区控光可以大幅提升对比度,像X11就拥有1000万:1的超感知对比度,可以让画面黑得深邃、亮得出彩,展现出栩栩如生的画面细节和层次;同时TCL X11可感知环境亮度和色温,并自动调节背光动态,这样在夜晚的时候,也不怕被电视强光刺眼,也很好的保护了大家的用眼健康。

  在色彩表现方面,TCL X11还拥有第6代量子点技术和专用画质引擎,拥有157%(BT.709)色域高覆盖、58.3%色度纯及60000小时色彩不褪色的优势,所以想要展现出美学专业人士想要看到的色彩效果,TCL X11是完全可以满足的。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到来,这可是球迷最看重的赛事,所以为了能够让球迷观看到画质清晰流畅的画面,TCL X11还增加了LED运动清晰功能,能够很好改善运动画面的清晰度,最大程度消除拖影等现象,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精彩射门的瞬间。

  同时TCX X11还支持全通道120Hz高刷新率功能,即120Hz屏幕刷新率+120Hz MEMC+120Hz接口+120Hz芯片解析+VRR可变刷新率,能够最大限度还原游戏真实画面,让玩家打游戏更加的尽兴。

  目前TCL X11也迎来了第二波软件升级,包括全新的LED运动清晰功能、游戏默认设定更改,以及低亮背光情况下的背光动态效果,整个画质效果进一步提升。

  TCL X11能成为清华美院教授的选择,凭借的是其过硬的技术配置:搭载第三代QD-Mini LED显示技术,能够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多方面大幅提升,TCL X11 QD-Mini LED电视的画质达到了全新高度,成为当下画质“天花板”。也难怪马泉教授对X11的评价如此之高:“艺术家的理想画质之选,如你我所见”。总而言之,对于追求极致画质体验,还在纠结选哪款电视的朋友来说,跟着画家来选肯定是没错的!#TCL电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徐佩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超过日元成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
国内
  昨日,腾讯QQ阅读电子书设备/口袋阅宣布将于2022年10月26日停止相关业务的运营,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  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但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设备阅读...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