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超400万人!变异病毒侵袭全球 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处于下风

专栏
2021
07-08 16:53
快科技
分享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已经在全球上百个国家传播,作为迄今为止传播最快、最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在与疫苗的“竞赛”中已经占据上风。

  据媒体报道,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新冠疫苗在全球的生产和分配不均,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赢得与疫苗的竞赛”。

  根据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疫情技术负责人范·科霍夫的说法,现在全球已经有数十个国家的新增病例曲线几乎呈现垂直增长,在已经有疫苗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发生的。

  范·科霍夫指出,目前已有104个国家在境内发现了德尔塔变异病毒,另有173个国家发现了最初由英国报告的阿尔法变异病毒,122个国家发现了最早由南非报告的贝塔变异病毒,74个国家发现了最初由巴西报告的伽马变异病毒。

  更有甚者,部分国家境内同时存在上述四种变异病毒。而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能力较阿尔法变异病毒更强,一旦站稳脚跟,就会快速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则指出,目前,变异病毒正在赢得与新冠疫苗的竞赛,这是由于疫苗的生产和分配不平等因素造成的,实际上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在变异病毒的影响下,新一轮疫情正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地区造成氧气和治疗药物的严重短缺,并引发“新一波死亡”,目前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0万人。

  与此同时,那些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富裕国家,就像疫情已经结束了似的,开始着手取消公共卫生防疫措施。但变异病毒的传播正在威胁全球经济复苏,现在正是全球需要团结一致的关键时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对于很多学生和上班族而言,数据存储一直都是头等大事,我们每天都会产生非常多的数据内容,各种的文档办公资料,如果是自媒体行业,大大小小的视频图片更是占用空间,庞大的...
互联网
  近日,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暨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调试工作连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继实现532米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全线调试贯通、带光运行后,6...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