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加密货币欺诈App泛滥 已窃取用户大量金钱

业界
2021
07-09 14:25
cnBetav
分享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近年来一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并让数字资产真正成为主流。即便相较于 4 月的最高峰已损失了一半的价值,但一枚比特币的价值依然超过 32000 美元。这让不少人心动参与到挖矿大潮中,但其中也充斥着各种骗局,成千上万的用户的钱因此被盗。

  本周一,网络安全公司 Lookout 发布了一份关于恶意加密货币挖矿应用程序的详细报告。他们的安全研究人员确定了170多个诈骗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声称提供云加密货币采矿服务,并收取费用。他们实际上没有开采任何东西,但他们会拿你的钱。

  在博文中写道:“这些应用程序的全部理由是通过合法的支付程序从用户那里偷钱,但从不提供承诺的服务。根据我们的分析,他们诈骗了超过 93000 人,在用户支付应用程序和购买额外的假升级和服务之间至少盗取了 35 万美元”。

  Lookout 将这些应用程序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别 -- BitScam 和 CloudScam。唯一真正的区别是,BitScam 应用程序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支付选项。最可怕的是,Lookout 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发现了 25 个应用程序。随后Google删除了所有的应用程序,但骗子们仍然获利。

  首先,许多应用程序都有预付费用,所以即使你从未使用它们,骗子也已经拿到了你的钱。为了让用户继续使用,他们会在其应用程序内出售升级和订阅服务。用户也不允许提取他们的收入,直到他们达到最低余额。即使他们达到了提现余额,这些应用程序也只是显示错误信息或重新设置余额。

  Lookout 指出:“与BitScam类似,CloudScam 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以更高速度赚取更多硬币的选项,例如升级到具有较低最低提款余额和较高采矿率的订阅计划,推荐朋友并赚取其朋友收益的20%,以及每日奖励。这些选项都不会为用户赚取金币。相反,它们的结果是为这些应用程序背后的骗子创造更多收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9日上午消息,蔚来在今天首次举行NIO Power Day,主要分享蔚来在补能网络方面的进展。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透露,接下来的一个季度,蔚来会有超过200座换电站对...
业界
  近日,据某App显示,艾斯利贝克戴维斯有限公司、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等与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19)粤0192民初45...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