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迪:全力以赴,开创智慧物流新局面

国内
TIME
2020-12-26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记者:刘佳)作为我国知名的智慧物流专家,上海传盛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迪一直致力于物流领域智能化技术的升级改造,他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智能化技术,研发出“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无人物流运输平台V1.0”、“基于多目标蚁群算法的物流仓储调度管理系统V1.0”等在内的一系列先进的物流应用技术成果,加速了我国智慧物流的发展进程。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董迪先生很早就进入到了物流行业,历任上海东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销售、上海嘉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从基层一步一步做起,一直到成为现在行业中的翘楚。

  智能化技术应用于各行业之初,董迪就已经明确了智慧物流将成为物流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他认为,智慧物流可以优化、整合物流企业,将过去分散于多处的物流资源进行集中处理,发挥企业整体优势和规模优势,体现出专业化和互补性,降低运营成本和费用支出,获得规模效益。如今,智能化技术已经实现了各行各业的产业化升级,也对整个物流行业的运营模式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在物流运输方面,董迪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到物流运输环节当中,其最新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无人物流运输平台V1.0”,实现了无人化管理操作。此平台并不仅限于于国内物流贸易,还囊括了国际贸易中的各项环节,实现了智慧物流运输管理各环节的全覆盖。

  像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无人物流运输平台V1.0这样的高新技术成果,董迪还有多个。目前很多技术成果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物流行业当中,特别是国内一些大型物流企业,在采用了这些技术后收获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在很多企业看来,董迪的研发成果更有效的将智能化技术与物流行业相融合,使企业物流完全智慧地融入企业经营之中,可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减少流通费用、缩短物流周期,提升经济效益。行业内的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改革开放四十年物流行业专家代表性人物马士华认为,董迪的技术成果对中国在内的世界范围内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推动了智慧物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进步,“其科研事业功在千秋。”某次论坛上,马士华这样称赞董迪的科研事业。

  谈到肩上的任务,董迪坦言:“虽然过去在某些方向取得了很多成绩,但随着国家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投入,行业企业对智慧物流技术的需求越来越高,我的担子依然很重。

  科研长路,任重道远,董迪将全力以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8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2.22亿美元,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其中来自中国iOS市场的收入占94%,海外市场收入占比为6%。  腾...
手游
  近距离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的外层痕迹,戴上VR眼镜体验国之重器“深海一号”从油气勘探开发到施工建造的全过程,观看新中国180余位科学家科学救国、科技报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