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第13金由游泳健将张雨霏斩获,一天斩获两枚金牌

国内
TIME
2021-07-29 16: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徐州姑娘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为中国赢得本届奥运会第13枚金牌。在同一天的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最强阵容,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枚金牌。

  29日上午,200米蝶泳决赛举行。一大早,张雨霏的家人和徐州的“粉丝”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赛事直播,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女儿张雨霏冲金成功,妈妈张敏喜极而泣,欣慰女儿为国争光。 

1.jpg

  大赛开始前,张雨霏的妈妈张敏表示,张雨霏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上的成绩不错,当时的状态很轻松,动作特别舒展,是她所有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

  比赛开始,张雨霏的妈妈握紧了双手,眼睛紧紧盯着屏幕,50米,又一个50米,“关键是第三个50米,雨霏顶住!”张敏激动地站了起来,现场观众高喊“张雨霏加油!张雨霏你最棒!”

  2分03秒86!张雨霏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妈妈张敏激动地流泪,哽咽着说,自2019年世锦赛失利后,雨霏老是否认自己,心里对200米蝶泳有种恐惧。教练也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不断调整体能训练。这次夺冠,雨霏表现非常完美。

  张雨霏的启蒙教练孔淼看到张雨霏摘金时刻,激动不已。“雨霏登上大赛的最高舞台,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为她高兴。”孔淼说,张雨霏5岁跟着自己学游泳后,就给她定位为蝶泳,她的成绩是那批里最好的一个,从小就是组里的核心队员,是“小老大”,她说的话,别的队员都听。“张雨霏小时候从来没请过假,比较执着、认真,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平时训练时,我也会把张雨霏的成长历史讲给新队员和家长们听,激励新队员进步。”

  据了解,张雨霏,1998年4月出生于体育世家,父母都是游泳教练,3岁时的张雨霏已经跟着妈妈“下水”了。5岁那年,张雨霏被送到徐州市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出色的天赋以及良好的水性让她很快脱颖而出。

  百度百科显示

  2012年11月,张雨霏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就斩获一银一铜。2015年夺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获得铜牌,打破女子青年世界纪录。2018年8月,张雨霏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女子200米蝶泳金牌、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2019年10月,张雨霏夺得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冠军 [5-6]2021年7月26日,张雨霏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银牌 [61]7月29日,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2021年7月2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组合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为中国队再夺1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一名玩家的帐户被永久禁止。他要求客户服务部解封,但被对方拒绝,理由是他在剧本中作弊。因此,他将网络游戏运营商告上了法庭。根据裁判文件网公开的判决,运营商向法院...
手游
  9月7日,据消息报道称,BYD计划在泰国东部的罗勇府购买土地,并在东南亚建造其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并宣布将于周四与泰国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WHA签署土地购买协议。 ...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