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绿色未来,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用先进技术推动社会进步

国内
TIME
2022-09-06 17:22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期,为期六天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落幕。本次服贸会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5.2万平方米,举办的专题论坛达到128场,并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和7800余家企业线上参展,累计入场超过25万人,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盛会。同时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等背景下,今年的大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聚焦绿色创新、数字科技等重要内容,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作为近年来数字科技领域的热点技术,5G也成为本次服贸会展览展示和专家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其中在高通展位上,十几款搭载骁龙8和骁龙8+5G移动平台的中国5G手机集中展示,从影像、游戏等方面带来新的安卓顶级旗舰体验。同时,高通还在展位上播放了《我的家乡在中国》影片,记录了大熊猫等神秘的中国特有物种,讲述了一个属于中国的生命故事,这些都是使用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中国5G手机拍摄的。这也是高通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推进的项目,用科技的力量引发人们对绿色未来的向往,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生态保护。

  服贸会期间,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访谈节目中谈到这一合作项目时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是保护野生生物的大使,人们不一定要到野外去拍摄那些比较难捕捉到的景象,通过记录身边环保方面的内容也可以做出贡献。她同时谈到,高通正在助力低碳与可持续发展,例如骁龙8+5G移动平台在功耗控制方面也做的很好,人们即使重度使用手机,包括拍摄、游戏等等,也没有充电焦虑。另外,高通无锡工厂在2021财年减少约280万千瓦时的电力使用,并成功减少了超过2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tCO2e)。在减少排放的同时,高通也希望通过更先进的技术助力推动社会的进步。

  这其中,5G已成为通用的赋能技术,正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例如在汽车行业,“油换电”是大势所趋,也契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在中国,高通已经与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例如高通骁龙汽车智联平台,已经助力众多中国车企率先发布了支持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已经有超过1.5亿辆车使用了高通技术及解决方案。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5G、AI等数字技术将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在汽车行业之外,5G也正扩展到其他领域。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7月,高通与20多家中国领先企业联合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持续将最新的5G技术扩展至广泛的物联网细分领域。通过该计划,高通与中国伙伴推动了业界最早一批5G物联网终端的商用落地,广泛应用到新闻直播、疫情防控、远程医疗、智慧救护等领域。今年上半年,高通与众多产业伙伴联合编写了《扬帆出海——2022高通物联网创新应用蓝宝书》,通过一系列案例呈现中国企业利用高通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全球不同国家、不同行业提供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涉及到零售、医疗、农业、工业互联网等众多领域。

  如今,伴随着5G、AI等数字技术的进步及广泛应用,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作为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等优势,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有助于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相信在产业各方的共同推动下,5G、AI等技术将广泛应用到千行百业,为社会、经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日,绍兴市科协组织省、市纺织工程学会专家走进嵊州市,深入企业走访,帮助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业界
  暑假期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共计接待观众近19万人次,团队近80个,充分发挥了“双碳”政策下科普主阵地作用,服务社会公众;开展200场科普宣教活动,用生动的方式让青少年感...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