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喜报丨ZStack荣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双项荣誉!

国内
TIME
2022-09-06 15:17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简称“大赛”)区域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各区域决赛的多支团队同台竞技,经由鲲鹏技术专家、各行业领域专家、市场价值专家组成评委团,围绕方案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社会价值4个维度的专业评选,云轴科技(ZStack)一路过关斩将,参赛作品“基于鲲鹏的ZStack信创超融合虚拟化解决方案”、“基于鲲鹏的ZStack Cloud云平台方案”先后荣获上海赛区科技金融赛道银奖、北京赛区数字政府赛道二等奖!

  随着信创建设的逐步深入,信创产业开始从党政向其他行业拓展延伸,以金融信创为代表的行业信创也迎来了规模化应用阶段。作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旨在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云轴科技(ZStack)能够获此殊荣,得益于其在信创领域的长期深耕。

  获奖作品1:基于鲲鹏的ZStack信创超融合虚拟化解决方案

  此次大赛,云轴科技(ZStack)针对金融信创在应用适配、云网管理、VMware替代的多重诉求下,提出“基于鲲鹏的ZStack信创超融合虚拟化解决方案”,基于鲲鹏硬件和ZStack 虚拟化超融合软件,充分发挥鲲鹏计算平台和ZStack软件优势,构建“高性能、高可用、易扩展、易维护”的基础设施平台,具有自主可信、鲲鹏平台最优虚拟化性能、创新的异构虚拟化与弹性裸金属一体化管理、平台级无代理备份、CDP持续数据保护、双活容灾、业界广泛认可的亮点,能够满足金融云管理需求。

  目前,基于鲲鹏的ZStack信创超融合虚拟化解决方案已充分落地实践,为众多金融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上云方案。例如:

  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异构实践中,采用了ZStack信创云平台,适配所有主流信创芯片及操作系统,满足多种系统对接适配的要求,采用全国产化架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构筑了更稳定、更安全的金融云平台;

  在国泰君安期货异构超融合实践中,通过信创云平台+信创容器平台+信创RDS,构建了全栈信创平台,在充分利旧的基础上实现信创异构统一管理,提高了运维效率,为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安全高效的云环境;

  在上海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中对鲲鹏、海光、兆芯、飞腾、龙芯、申威六大信创CPU及硬件资源进行池化整合,实现自助申请和管理信创云资源,并提供全真模拟环境,支持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适配调优,在降低管理难度及成本的同时,建设了一个兼容性强、高效稳定的金融云平台。

  获奖作品2:基于鲲鹏的ZStack Cloud云平台方案

  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中指出,提高自主可控水平加强自主创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安全可靠技术和产品应用,切实提高自主可控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落实运营者主体责任。

  基于鲲鹏硬件和ZStack Cloud软件,充分发挥鲲鹏计算平台和ZStack软件优势,构建“集约化、一体化、平台化”的云基础设施。具备自研架构、自主可信、安全合规(等保/密评等);全面适配鲲鹏系列芯片,并实现最优性能;广泛支持鲲鹏生态,达到最优移植、适配效果;一云多芯,国产操作系统一体化等多项优势。适合为电子政务外网、内网等政务办公环境,提供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原生应用、数据库等应用的基础设施底座,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

  在某一线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信创政务云平台案例实践中,基于华为鲲鹏920、飞腾、龙芯等芯片服务器、ZStack Cloud信创云平台软件构建云平台。部署一套政务信创云服务平台,服务20多个市级部门的40多项政务系统,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信息系统上云互通、业务应用高效协同,该项目通过了权威实验室的高安全保护等级测评和确认测试,为广大平台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开放兼容、可持续的新一代全栈信创云服务。

  在某党政机关信息中心信创云平台项目实践中,按照信息系统应用创新的总体要求,以业务办公为主要应用场景,完成对业务系统、基础软件、服务器等硬件进行国产化迁移、改造及整合,建成统一规范、统一架构、统一管理的信创环境。方案中基于华为鲲鹏920芯片服务器、ZStack信创云平台软件构建虚拟化云平台,在应用和数据区、综合办公区、互联网区部署多套ZStack云平台,支撑政务办公业务系统,主要包括综合办公系统、应用支撑平台、注册中心、业务系统数据库、政务微信等。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在金融信创的道路上,云轴科技(ZStack)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为更多行业的用户提供国产化的发展路径。未来,云轴科技(ZStack)仍将坚守初心,为信创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此前,知乎网络技术公司表示,在合同履行期间,知乎网络技术公司按要求完成项目安排并发布,但江苏苏宁公司未履行支付义务,起诉苏宁收取数百万广告费。  近日,北京知乎网...
国内
  9 月 6 日消息,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我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 ——《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天通过该报正式公布,并拟于今年 11 月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