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纺织专家深入嵊州企业助力创新发展

业界
TIME
2022-09-06 17:17
绍兴市科协
分享

  9月1日,绍兴市科协组织省、市纺织工程学会专家走进嵊州市,深入企业走访,帮助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教授,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刘越教授等4位专家参加活动。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嵊州市科协领导,市、县科协学会部一同参加进企服务。

  座谈会上,浙江华发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经营效益。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也正在向低碳环保产品方向转型,在研发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技术难题。前期纺织工程高分子材料专家也积极介入进行技术指导,部分难点已帮助解决,其中针对PBAT质地偏软,生产车间粉尘污染大等问题,企业与专家积极开展项目合作,目前已立项横向课题高强度PBAT/淀粉生物降解材料的制备及工艺开发项目,帮助企业申请专利1项,专家进企帮扶成果真实可见。

  浙江天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其中一项核心业务是防护服的研发生产,在服务座谈会上,专家服务团也积极为企业精准推介无纺布专家,双方在深入交谈后对博士创新站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一行人也了解到企业对政府政策了解得不够深入透彻。会上,袁承华也向两家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联系科技企业的桥梁纽带。科协为了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今年也相继成立了绍兴市生命健康、乡村振兴、智能制造等三个学会联合体,建立稳进提质科技专家帮扶团,积极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袁承华希望企业能够多与当地科协对接,充分发挥科协资源,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自身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绍兴市科协“百名专家进百企”服务品牌也真切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天烁生物还进一步提出对接绍兴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市医学会的需求,希望通过专业领域专家指导,帮助企业投入研发8年的新项目在市场准入前能够得到更专业化的帮扶。

  作者: 潘露丹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暑假期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共计接待观众近19万人次,团队近80个,充分发挥了“双碳”政策下科普主阵地作用,服务社会公众;开展200场科普宣教活动,用生动的方式让青少年感...
专栏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题:中消协点评六类网络游戏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不公平地限制账号及虚拟道具使用、游戏道具的实际效果与宣传不符或经营...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