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助力快乐暑假 接待观众逾19万人次

专栏
TIME
2022-09-06 16:39
杭州市科协
分享

  暑假期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共计接待观众近19万人次,团队近80个,充分发挥了“双碳”政策下科普主阵地作用,服务社会公众;开展200场科普宣教活动,用生动的方式让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以园林废弃物为主料的自然手工课程,以饲育种植为主旨的生物多样性课程,充满互动乐趣的绿色能源与动力课程,融合亚运主题的亲子制作课堂,新颖的科学实验表演,温馨的小志愿者体验营,前沿的科学探索营……每逢节假日,低碳科技馆都会策划推出各类科普课程与活动,今年暑假更是集结融合了多种科普资源,帮助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创新、动手、表达等能力。

  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参与课程,充分享受场馆资源,低碳科技馆对课程、活动的参与方式也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开设了网上预约通道,实施了电脑随机派位方式,保障参与机会均等公平。同时,场馆内也开设了多场可以现场报名、直接参与的课程活动,照顾更多观众的需求,并在8月开设了两场军属专场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暑假期间,低碳科技馆辅导员坚守岗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广大志愿者顶着高温酷暑来馆协助,许多小小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用热心、耐心与爱心,共同为观众提供了优质的接待、讲解、科普教育服务。

  新学期已经开始,低碳科技馆每周末和节假日将持续推出精品课程、活动,每周一、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预约信息,各类活动也会提前进行预告报名,并将探索创新研学模式,开拓更多“馆校合作”途径,聚焦“低碳”,助力“双减”,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不断发挥场馆的科普宣传教育功能,践行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初心使命。

  作者: 吴林芳    来源: 杭州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题:中消协点评六类网络游戏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不公平地限制账号及虚拟道具使用、游戏道具的实际效果与宣传不符或经营...
互联网
  今天下午14:30,华为发布了Mate 50系列,其中华为Mate50 RS保时捷设计售价12999元,系列共有墨蓝瓷、胭紫瓷两款配色。  华为Mate 50 RS保时捷设计版在影像系统上进行...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