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Shanghai Makers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热点
TIME
2022-09-16 15:46
科技在线
分享

  “数智元生,创客先锋”

  你在找机会展现你巧夺天工的动手能力?

  你在找平台发挥你奇思妙想的商业头脑?

  这里有个舞台正是为这样的你所准备的!

  2022 Shanghai Makers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欢迎你的加入!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Shanghai Makers)是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主办的全球性创客大赛,以响应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要求。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始终以促进本市创客文化与生态建设,助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为宗旨,推动专业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共同打造具有创新理念和社会价值的创客产品。

  一、大赛目的

  本届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以“数智元生,创客先锋”为主题,鼓励创客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在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升级、信息技术示范应用、绿色低碳等方面展现创新思维,发挥技术优势,结合行业实际需求,深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中的创新动能,打通相关产业壁垒,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新微创源孵化器

  协办单位:InnoSpace、MDinno存洋医疗、杭州新清杭创新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众创空间联合会、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聚孵(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知芯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

  、参赛要求

  大赛主要面向个人开发者、创客团队以及2021年1月1日(含)之后注册成立的初创企业。参赛作品具备原创性,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商业计划书、设计图、视频、手稿、产品等。

  本届大赛参赛团队需录制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展示、商业计划书、团队介绍等,同时鼓励参赛团队在大赛期间开发各类创客作品。短视频和各类作品将作为最终评审依据之一。

  、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四个专题赛,分别是集成电路专题赛、医工交叉专题赛、长三角数字经济专题赛以及零碳创想专题赛。同一团队只能选择其一参赛,不能重复报名。

  (一)赛事规则

  本次大赛将采用访谈、路演等形式,聚焦硬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创新,鼓励参赛者结合集成电路、智慧医疗、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场景应用,发挥技术能力解决实际难题,提出智能化的产业升级方案和作品,并拍摄上传有关作品展示、商业计划书和团队介绍等短视频(时长约1分钟)。

  (二)比赛流程

  本届大赛包括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1.报名。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具体可通过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官网或微信小程序“新微创源”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0日23:59截止。

  2.初赛。根据报名情况,通过线上访谈等形式对报名选手进行详细了解,初定10月15日前每个赛道拟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复赛阶段。

  3.复赛。10月底,通过路演等形式了解项目实际情况,每个赛道评选出10强参加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决赛和颁奖典礼。11月中旬,拟举办决赛和颁奖典礼。

  (三)奖项设定

  本届大赛对各赛道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参赛作品,颁发荣誉并分别给予相应的奖金,以及大赛组委会提供特色化的创新奖励,如创业辅导、企业注册、投融资和市场对接等政策服务包。

  本届大赛增设创客新媒体先锋奖、特别创客奖 ,鼓励所有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方平台、各类新媒体等宣传创客成果,展现创客精神和创客活力,“大开脑洞” 、奇思妙想。

  现金奖励(每个赛道)

  一等奖           1名    20000元

  二等奖           1名    10000元

  三等奖           2名     2500元

  优胜奖           6名     1000元

  特别奖项

  创客新媒体先锋奖 5名     1000元

  特别创客奖       1名    10000元

  *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选手代缴个人所得税,代缴个人所得税后获奖者实收金额可能小于所示金额。

  政策礼包

  (1)入围决赛的团队将有机会优先参加各类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指导教育等,同时有机会获得一定金额的租金补贴;

  (2)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获得价值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孵化服务包,内容包括创业辅导直通车、BP路演指导、市场咨询、投融资对接等,并获得园区的入驻优惠条件以及创新头部企业和创业园区的参访游学机会;

  (3)获奖团队的项目作品有机会加入大赛元宇宙创客Demo馆中进行展示。

  五、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在2022年10月10日23:59前完成项目正式在线报名登记,并在线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及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短视频。报名请至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官网或微信小程序:新微创源。

  六、参赛保密原则及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和评审专家均承诺对所有参赛内容予以保密。

  对于在赛事过程中需要宣传介绍参赛团队和项目的环节,仅使用参赛团队提供的团队和项目简介,请勿在报名内容中披露商业机密或知识产权信息等。

  七、其他

  大赛组委会拥有对本届大赛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以赛事官方解释为准。

  赛事期间,将组织系列活动,包括赛事推介、培训、论坛、线下体验、成果展示等。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聊天机器人ChatGPT爆火之下,各家都在寻求切入角度。谷歌正手忙脚乱,因为有微软+OpenAI打来的一记组合拳。  微软最近官宣要把类ChatGPT技术嵌入必应搜索引擎和自家...
互联网
  2月17日,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座谈会暨中国互联网协会新春茶话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