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科协主编发行《富阳青少年科普研学旅行手册》

产经
TIME
2022-09-09 17:08
杭州市科协
分享

  9月初,由杭州市富阳区科协主编的《富阳青少年科普研学旅行手册》正式发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富阳区科协紧紧围绕“红色引擎助推科普惠民”机关党建品牌,坚持协会工作宗旨,尤其是在探索青少年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思想传播上下功夫。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富阳区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宏伟目标,在促进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跨越提升上抓落实。青少年是未来科技的主力军、后备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因此,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科学探索平台是社会各界应尽的义务。《富阳青少年科普研学旅行手册》涵盖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现代工业、自救自护、动植物研究、中医药传承等领域,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提供优质科普资源,有效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科普研学,助力“双减”

  富阳区科协充分认识到科普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推选出31家青少年科普研学基地,供青少年进行研学旅行活动。同时,历时近6个月编印了与此配套的《富阳青少年科普研学旅行手册》,作为富阳区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的导学案,学生可以通过手册很直观地了解富阳区各个科普研学基地的课程、特色、地点、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等,方便学生合理选择研学旅行活动,助力“双减”工作和学校的课程改革的有效推进。

  前路,星河璀璨;少年,未来可期!青少年们,带上研学手册,我们一起去科普世界旅行吧!

  作者: 吴林芳    来源: 杭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科技世界网消息,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聚焦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
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题:首飞40年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探索太空背后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胡喆、宋晨  40年前的9月9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