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再次唱多特斯拉:到2026年股价将飙升近四倍

证券
TIME
2023-01-08 22:03
Techweb
分享

  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113.06, 2.72, 2.47%)坚定多头凯茜-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长期目标股价给出了新的看法,认为该股到2026年将上涨近四倍,达到500美元。这还是一个相当保守的估计,只是基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业务。

  该公司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表示,仅基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业务,方舟将其2026年的目标价定在每股500美元。这一预测是根据2022年8月25日生效的3拆1的股票分拆进行调整的。

  去年4月,方舟曾将特斯拉2026年目标价(拆股前)定在4600美元。

  基尼指出,方舟新的目标价将自动驾驶和任何形式的叫车业务从其对特斯拉的估值框架中剔除。而该公司认为,这两个因素将在未来五年推动特斯拉超过60%的价值。

  她指出,每股500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特斯拉股价将在目前水平上飙升近四倍。特斯拉股价周五上涨2.47%,收于113.06美元。

  伍德重申了分析师的观点,她说,特斯拉不需要自动叫车服务就能取得成功,并补充说:“单是电动汽车的机会就非常巨大。”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压低价格,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她说,在3月1日的投资者日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可能会宣布将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定价降至2.5万美元。

  伍德表示,根据汽油动力汽车2.5万美元的历史需求反应,方舟预计电动汽车数量将在未来五年内从2022年的850万辆左右扩大到6000万辆左右,约占市场份额的75%。她补充说,这一估计可能是保守的。

  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在电池成本方面领先竞争对手三到四年,在芯片设计和用于自动驾驶的数据资产方面独领风骚。为了进一步解释这一点,她说这就像把苹果(129.62, 4.60, 3.68%)的智能手机芯片设计与诺基亚(4.83, 0.14, 2.99%)、摩托罗拉、爱立信(6.12, 0.12, 2.00%)和黑莓进行比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1 月 6 日消息,IDC 于近日发布了 2022 年 V2 版 IDC《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IDC Worldwide Internet of Things Spending Guide)。  IDC 数据显示,2021 年...
业界
  据36氪报道,1月3日晨间,一篇题为“简单之约:谈机会谈挑战,新思考新要求”的文章发布在百度内网,其内容取自2022年12月末,李彦宏面向全体员工的一场内部直播,执掌百度人力...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