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举办“中国黄精之乡”发布会暨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产经
TIME
2023-05-16 16:47
江山市科协
分享

  5月10日,江山·“中国黄精之乡”发布会暨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山市举行,江山市被命名为“中国黄精之乡”,成为浙江省首个“中国黄精之乡”。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衢州市委一级巡视员、衢州市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会长傅根友,江山市领导等参加。

  近年来,江山市委市政府精准聚焦中药材产业,依托“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竹林、油茶林、板栗林等林地套种江山黄精,致力于推动黄精深度开发,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真正把黄精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包括主旨演讲、黄精之乡经验交流、黄精企业沟通会等系列交流会议,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黄精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黄精种植农户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主办方还为黄精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企业专设了展位,并准备了黄精幼苗、黄精佳肴、黄精深加工食品,供参会嘉宾交流品鉴。

  本次活动由江山市林业局、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江山市科协联合承办,江山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协办。活动中,浙江红盖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药膳研究会(沙县小吃产业学院),江山万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伙伴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参会代表还前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红盖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峡口镇王村村林下多花黄精高效栽培示范基地考察。

  作者: 王林、吴梦颖    来源: 江山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家网信办开展“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清理一批仿冒“新闻主播”  国家网信办近期开展“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由于诺基亚提起了专利诉讼,OPPO手机在德国的销售自去年以来已经被暂停。现在,OPPO在德国的官方网站上空无一物,没有任何产品的展示。网站首页只有一个广告,...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