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科协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产经
TIME
2023-05-25 16:13
海盐县科协
分享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5月23日上午,海盐县科协牵头多个部门在绮园文化广场开展“科普集市”活动,拉开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现场,气象科普工作者向市民科普强对流、高温、雷暴等极端天气的危害及相关预警知识。活动现场汇集了医学会、护理学会、金融学会、反邪教协会等10余个科普志愿服务机构,通过义诊、科技咨询服务、科普图板展览、赠送科普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展现新时代智慧生活。

  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点亮精神火炬”。活动周期间,县科协还将陆续推出“盐娃追科星”科学家精神宣讲、网络“双碳”科普知识问答、线下“双碳”科普场馆打卡亲子游、“小·科堂”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县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盐娃追科星”科学家精神宣讲

  5月24日,“盐娃追科星”活动火热举行,学生们走进核电科技馆,与核电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们一起探索核电原理的无穷奥秘。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共同参与,实现科学家精神教育山海协作精神共富。

  活动前,在海盐核电工作多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发来寄语,表达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程,通过活动,能够深入探索核奥秘,感受核神奇。”

  在核电科技馆的展厅内,向阳小学“蒲公英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模型,不少学生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核电历程的了解。

  活动现场,全国技术能手、中国核电首席技师马一鸣为向阳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领悟科学家精神,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省科协的大力支持,科普中国、浙江科普微博、科学+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直播累计人次超过7.3万。

  作者: 钱春凤    来源: 海盐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提高会员单位在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5月18日下午,2023年绍...
产经
  针对今天上午长城汽车向有关部门举报比亚迪部分车型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问题,比亚迪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回应,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司产品...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