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期待与华为PK,比拼创新荣耀谁都不怕

数码
TIME
2024-03-20 15:25
通信世界全媒体
分享

荣耀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于3月18日正式举行,会上荣耀发布全新AI使能的全场景战略,推出平台级AI赋能、以人为中心的跨操作系统体验,基于意图识别的全新人机交互,以及与全球产业链共振创新的荣耀Magic6至臻版、荣耀Magic6 RSR 保时捷设计 、AI PC荣耀MagicBook Pro 16等一系列智能设备。

发布会后,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接受采访谈及华为的回归时表示:“华为的旗舰机卖得好、品牌好,对于我们来讲,一个强大的对手进来是好事,这个产业一定是充满了创新,充满了竞争,这个产业才有活力。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海外市场,当这个市场变得越来越平庸化的时候,消费者对产业的关注度会降低的,会延长换机周期。回到十年前,手机产业智能终端可是一年有4.5~5亿部(销量),所以大家要一起把整个产业规模做大,协同合作、比拼创新,在这一点上,荣耀谁都不怕。”

赵明称,独立以来,荣耀始终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创新突破之路,啃最难啃的骨头,苹果、华为、三星等行业领先者都有很多自己独到的地方,而荣耀要发展起来,也要靠更加激进的创新能力、更加自由的发展自己,去面向消费者创新。

过去三年,荣耀每年都维持了超高的研发投入比,2021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投入的10.5%,2022年占11%,2023年研发投入占荣耀整体收入的11.5%,2024年,荣耀研发投入也将超过11%。目前为止,荣耀AI研发费用累积已达100亿,AI专利成果超2000项。甚至,现在荣耀将越来越多的投入放到N+1、N+2项目中,沉默成本很高,但失败也不要紧,可以带来经验。

赵明表示,荣耀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是利用全球最优产业链资源来打造最强产品。荣耀会吸收科技界各种各样的知识为我所用,进而打造一个开放的体系,在规模化、产业化基础上发展成自己的能力,把中国的产业链不断夯实。

由此,荣耀在青海湖电池、鸿燕通信、巨犀玻璃、鹰眼抓拍等多方面实现了技术引领,此次还将行业顶尖的自动驾驶元器件跨界应用到影像系统上,首次将自动驾驶领域的LOFIC技术及激光雷达对焦系统上实现手机影像的突破,带来单反级超动态鹰眼相机,这一创新不仅颠覆了传统创新模式,更是对手机行业产业链的一次深度整合,打破了国外高端影像元器件的垄断地位,进一步提升了国产技术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AI方面,荣耀打造了四层架构的AI全场景战略,开启平台级AI赋能。

正如成龙大哥在发布会上演讲所说“经历风雨,终见彩虹”。技术和产品力到位,市场份额水到渠成,荣耀Magic6系列销量较上一代增长60~70%,且荣耀今年海内外势头都很不错,在国内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在海外市场翻着翻地增长。同时赵明还透露,荣耀有一款Flip产品会在2024年推出,将给行业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此外,赵明表示,荣耀Magic6至臻版所呈现出的影像能力可以跟即将发布的华为P70竞争。“竞争对手有优秀的产品、有非常好的创新,将激发荣耀对屏幕、续航能力、影像能力、AI能力等的追求。荣耀Magic6系列从目前来看,在综合体验和创新上还是最顶流的,我们也期待着跟华为P70在创新和体验上比较一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苹果公司在我国市场的影响力无需赘述,其产品和创新理念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这是库克2024年第一次公开来华。还与男星郑恺一起在...
互联网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当前清明档已有8部电影定档,你最想看哪一部呢?  1、《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4月3日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是日本宫崎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