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大网络流行语”“十大网络热议语”发布

娱乐
TIME
2022-12-09 14:45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昨日,上海《语言文字周报》编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22年“十大网络流行语”“十大网络热议语”两大榜单。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复旦大学现代语言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史濛辉,作为语言学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对两大榜单进行了评点;上海师范大学语言学博士研究生车飞也参与了点评活动。上海市语文学会理事、《语言文字周报》执行主编杨林成编审主持会议。

  2022  “十大网络流行语”

  1、栓Q(我真的会谢)

  2、PUA(CPU/KTV/PPT/ICU)

  3、冤种(大冤种)

  4、小镇做题家

  5、团长/团

  6、退!退!退!

  7、嘴替

  8、一种很新的××

  9、服了你个老六

  10、××刺客

  2022  “十大网络热议语”

  1、冰墩墩(冬奥会)

  2、二十大

  3、中国式现代化

  4、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5、做核酸

  6、俄乌冲突

  7、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

  8、数字经济

  9、网课

  10、卡塔尔世界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12月9日)上午,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商飞向中国东航交付“C919全球首架纪念钥匙”,并颁发了飞机销售证;中国民航局向中国东航颁发国籍登记证、单...
业界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3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