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节 每个人的生日都能在圆周率中找到

娱乐
TIME
2023-03-14 10:15
科技世界网
分享

  今天(3月14日)是国际数学节,也是国际圆周率日(Pi day)。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而将每年的3月14日设立的节日。

  2020年3月14日,是人类第一个“国际数学日”。——国际数学日之所以定在3月14日,也是因为“3.14”是圆周率数值最接近的数字。此前数学界也庆祝过“圆周率日”,但这一次,将每年3月14日定为国际数学日,是2019年11月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十届大会上正式宣布的。

  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目前π的最准确值,超过小数点后62.8万亿位,计算耗时108天零9小时。计算机科学家曾通过穷举法,证明圆周率中包含所有的8位数,这意味着我们的生日等一切日期都会在圆周率中出现。圆周率你能背到多少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74.80美元,跌幅为2.4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
汽车
  新华社深圳3月13日电(记者 陈宇轩)记者13日从鹏城实验室了解到,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的数字视网膜系统国际标准近日在IEEE标准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端边云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