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芯片巨头CEO将赴华盛顿,游说拜登放弃对华出口新限制

新科技
TIME
2023-07-16 11:11
英特尔
分享

  彭博社1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三大芯片巨头首席执行官(CEO)将于下周前往华盛顿与美政府官员和议员举行会谈,游说拜登放弃出台新的对华芯片出口限制。

1.jpg

  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三家芯片巨头是英特尔(33.15, -0.72, -2.13%)、高通(122.56, -0.56, -0.45%)和英伟达,虽然他们并不指望能阻止美政府所有相关行动,但他们察觉到了一个机会窗口,他们希望让拜登政府相信,事态升级将损害白宫与中方当前接触以及建立更富有成效关系的外交努力。

  报道提及,这些公司还认为,切断与最大市场(中国)的联系,将损害他们在推进技术方面的投资能力,并最终削弱美国的领导地位。

  彭博社说,由于此次行程计划尚未公开,上述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上述三家公司代表均拒绝置评,白宫官员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去年10月,美国政府颁布全面限制措施,旨在遏制中国芯片行业发展。据报道,上述措施预计会在今年7月底前进一步扩大。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6月底出席一场投资会议时表示,美国限制人工智能芯片对华出口“将令美国这一行业永久丧失机会”。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日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市场不可代替,退出中国市场不是一种可行选项。

  针对美国对华芯片等产品的出口管制措施,中国已于去年12月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中国商务部表示,美方近年来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碍芯片等产品的正常国际贸易,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破坏国际经贸秩序,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违背基本经济规律,损害全球和平发展利益,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罗知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会上表示,按照市场化、法...
房产
  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7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彭铁等26人非法集资案一审公开宣判。小牛集团法定代表人、实控...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