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起诉爱马仕配货潜规则,违反反垄断法

消费
TIME
2024-03-22 10:18
科技在线
分享

  近年来,我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追求日益升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拥有奢侈品视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然而,奢侈品市场的一些不透明现象也引发了消费者们的反感。近日,知名奢侈品牌爱马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被消费者集体起诉,原因是爱马仕只允许有“足够购买记录”的客户,购买其品牌特定型号的包,违反了反垄断法。

b12.jpg

  所谓“配货”,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时,必须同时购买一定比例的其他产品,才能获得心仪的商品。这一现象早前就存在,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行业“潜规则”。据消费者反映,奢侈品的销售人员会以各种理由要求消费者购买其他商品,否则无法购买心仪的产品。

  这种“配货”现象引起了消费者们的强烈不满。一方面,消费者认为自己的消费权益受到侵犯,被迫购买不需要的商品;另一方面,这种捆绑销售的做法让奢侈品市场失去了公平竞争的环境。

  这次事件也再次提醒我们,奢侈品牌应当尊重消费者权益,严格遵守市场规则。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实现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昨日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客场被世界排名第156位的新加坡队2:2逼平,令人感慨万分。  本场比赛,伊万科维奇派出一套4-4-2阵型。武磊和张玉...
互联网
  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的首位。近日,浦江县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部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