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天 3 连发,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箭三星

业界
TIME
2022-09-27 08: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27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时间 9 月 27 日 7 时 50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六号 A / B 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试验十六号 A 星、B 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试验十七号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该组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本次任务中,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首次采用煤油提前加注技术,进一步优化了试验队的工作效率。

  IT之家了解到,9 月 26 日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25 日成功发射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实现 3 天 3 连发。

  北京时间 2022 年 9 月 25 日 6 时 55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9 月 26 日 21 时 38 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直冲云霄,将遥感三十六号 01 组卫星准确地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徐佩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超过日元成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
国内
  昨日,腾讯QQ阅读电子书设备/口袋阅宣布将于2022年10月26日停止相关业务的运营,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  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但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设备阅读...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