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科协开展学会走访调研活动

业界
TIME
2022-10-11 16:09
湖州市科协
分享

  为深入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落实科创赋能“六个新湖州”行动,提升科协服务水平,湖州市科协开展学会走访调研活动,10月9日,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顾云飞带队走访调研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市机械工程学会。市科协学会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四家学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会概况、近期工作及学会“三服务”助力共富行动作了介绍,同时也反馈了学会工作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

  顾云飞在交流中对上述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作为一家5A社会组织,特色明显、承接政府职能突出,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青少年心理健康、监狱服刑人员心理疏导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在服务会员、创业培训、项目扶助、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方面的工作有新意、有实绩;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组织开展的科创系列公益营、百校行、送教入校、师资培训、南太湖青少年创客大赛等活动,不仅成为助力“双减”的中坚力量,更大大提升了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市机械工程学会充分依托高校资源,积极对接上级学会,在助力会员企业人才引进、项目扶持、技术改进、员工培训等方面亮点多多。同时,顾云飞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提高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吸纳、培养,让青年人才当主角挑大梁;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六个新湖州”建设的希望和建议。

  随后,就如何发挥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专业优势、积极践行“四个服务”的职能定位等方面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学会面临的主要困难、亟待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顾云飞指出,学会要及时组织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市科协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学会的联络与互动,更好地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

  最后,顾云飞一行还走访了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理事单位浙江新起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单位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研发人员交流座谈。

  通过走访调研,摸清家底,掌握学会作为科协基层组织的实际现状,更好地落实抓什么、如何抓、怎么抓的问题。同时,湖州市科协将继续以主题实践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会标准化建设,发挥学会开展学术活动、组织技术攻坚、服务会员和企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建设一批示范型学会,更好地发挥学会作用,增强科协活力。

  作者: 吕明敏    来源: 湖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月3日至4日,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泰顺县科协、泰顺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泰顺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队、温州市苹果树之友教育志...
产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天舟五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之后,长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