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院要案中心回应国美电器声明

家电
TIME
2022-12-02 09:1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022年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国美电器已被申请破产清算登上热搜。

  起因是,中城院要案中心官方微博于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催要不能偿还,被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启动审查。

  对此,@国美电器 有限公司于12月1日晚发布声明称,“截至目前,我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我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

1.jpg

  不过对于国美电器的声明,中城院要案中心也第一时间再次给予了回应。

  中城院要案中心称:

  “11月24日,中心及协同律所受四家供应商委托,通过EMS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邮寄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全套材料;11月29日承办律师又到立案窗口现场核实,确认法院已收到材料,并在审查之中。法官也表示受疫情影响,审查速度会慢一些。目前是否通知到国美电器方面还不清楚,但供应商的申请合法合规,法院在这个阶段主要是形式审查,通知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供应商委托律师已向国美电器发过律师函,律师函明确提到如不尽快安排还款,将依法申请其破产清算;在正式提交破产申请材料之前,也通过多种渠道将申请材料发给了国美,应该说已经充分进行了预警,国美方面对此完全知情。

  中心希望国美电器能够如声明所述,尊重法律,珍惜荣誉,依法依约积极妥善处理与供应商的欠款问题。中心和协同律所一道,将为供应商提供充足的专业支持。

  有关进展,中心将适时予以披露。”

2.jp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在应届毕业生心目中,华为是他们理想的雇主: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华为名列第44;华为2021年年报显示,华为约有19.5万员工,华为2021年发放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方面的费用达...
互联网
  2022年12月1日消息:今日下午,理想汽车率先公布11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15034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理想汽...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