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亿美元!特斯拉扩建电池和半导体工厂

业界
TIME
2023-01-26 16: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的第一个Gigafactory有很大的扩张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它将投资36亿美元,在该建筑群中建造两个新工厂,并额外雇佣3000名工人。这比该公司在2014年承诺建设该工厂时的初始投资(35亿美元)要大。内华达州的新工厂之一将生产其4680型电池,而另一个将是特斯拉的第一个工厂,用于大规模生产Semi。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2022年12月向百事可乐交付了其首批生产的Semi,这是在其首次展示电动卡车五年后,在几次推迟之后。特斯拉目前只限量生产这种卡车,但它早就计划在内华达州开始批量生产。该公司的Semi卡车每英里的能量消耗不到2千瓦时,一次充电可行驶300至500英里。特斯拉声称,车主将在头三年内享受到估计高达20万美元的燃料节省。

  虽然Semi工厂将最终使特斯拉能够大规模生产其卡车,但其4680电池工厂将帮助其实现将电池成本削减一半的目标,并加大生产力度,以便在2030年前能够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推出了4680电池--因其电池尺寸为46毫米乘80毫米而得名--作为一种容量更大但更便宜的选择,为其车辆提供动力。但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采用了干式涂层技术,该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方面一直有问题。特斯拉没有说它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但它确实说,新工厂将有能力每年为150万辆轻型汽车生产足够的4680电池。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虎年轻舟已过,曾经多少艰难奋勇;兔年可望春山,此间多少期许祝愿。挥别金虎,迎来玉兔。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证券报邀请各大金融机构代表,为您...
证券
  21日上午,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前,上演了热闹喜庆的醒狮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与世界相约兔年“春节时刻”。  21日除...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