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电视又一明星产品!TCL Q10H开启预售

家电
TIME
2023-04-28 14:16
科技在线
分享

  说到电视行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两年可谓相当内卷,印象里电视新品发布的节奏也相对比较慢,同时产品系列之间的划分也相对比较粗糙。毕竟电视这类大件,技术含量高,而且不像手机这种数码产品,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电视换新频率是相对比较慢的。

  但是随着Mini LED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电视大屏化趋势的盛行,感觉电视厂商这两年在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以Mini LED技术的领跑者TCL为例,进入2023年后,新品频发,快赶上一个月一两台的这么一个节奏了,不过厂商们内卷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也是好事,至少能有更多的产品可供选择了。

  像是4月27日刚刚开启预售的TCL Q10H旗舰Mini LED,从其配置表现来看,势必又会成为一款爆款产品。其实细细想来,无论是去年5月推出的TCL Q10G,还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TCL Q10G Pro,似乎TCL这一系列的电视都拥有某种“爆款基因”。

  而这背后的原因,与这一系列的画质表现和参数配置息息相关。像是这次TCL Q10H就搭载了高达2304个背光分区,这可是其他品牌好几万元的旗舰级电视都少有的背光分区数量。如果你对于电视画质比较关注的话,那一定知道电视背光分区数量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着画质表现的好坏,背光分区数量越多,电视的控光能力也就越强,光晕问题就越少,相应的画质表现也就越好,拥有两千级的背光分区,已经是能够超越OLED电视的存在了。

  在亮度表现方面,TCL Q10H也同样耀眼,高达XDR 3000nits的峰值亮度,可以让亮的地方亮得起来,暗的地方也能暗得下去,实现超高对比度。我们知道现实世界之所以能够五光十色,是因为太阳光的“滋养”,而光线明暗差异的不同,也会很明显地影响到我们实际的视觉观感,如果峰值亮度表现不够好,一方面会导致画面中实际呈现的太阳光、夜晚车灯不够明亮,另一方面很多暗部细节会被压缩,造成暗部细节的丢失。

  相比大部分旗舰电视峰值亮度仅1000nits上下的情况,Q10H直接翻三倍升级到了3000nits,这对于电视暗部细节及亮场的呈现是质的飞跃,有了3000nits的峰值亮度作为保障,我们就能畅快体验到那些HDR电影的光影魅力了。

  其实就单从峰值亮度和背光分区数量来看,TCL Q10H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更不用说它还有华星A++蝶翼星曜屏、2.1声道Hi-Fi级专业音响、灵控桌面这样的配置和桌面系统加持了。从这款产品的实际产品力来看,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推测它上市之后还会延续此前Q10G及Q10G Pro系列销售的火热场面,成为新一届“旗舰爆款王”。

  如果你最近有购买高画质电视的需求,正好TCL Q10H目前预售力度特别大,现在预定全系列98/85/75/65英寸的新品首发价仅需25999/14999/10999/7999元,而且保价618,还有免费基础安装、送腾讯会员影视年卡等多重福利,感兴趣的建议趁这个机会早点入手,早预定早享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越来越近的五一假期,持续高涨的出游热情,当民众的出游需求将得到强劲释放,吃住行游购娱,如何看待多地多部门发出告诫提醒,又该怎样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让大家玩得安心开...
互联网
  五一假期开启前一天,准备回家、旅游的朋友们,已经提前出发,国内不少地方车站,车票已经售罄。  4月28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铁路上海站方面获悉,上海虹桥火车站4月2...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