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低碳科技馆“五一”假期玩转科学添彩亚运

业界
TIME
2023-05-06 17:02
杭州市科协
分享

  “五一”假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营造亚运氛围,成为杭城青少年学生“打卡首选”。五天累计接待观众超3万人次。

  “学习二十大 喜迎亚运会 低碳新征程”大型主题展融汇了杭州亚运筹备及赛事中的绿色低碳元素。“科技领航 低碳亚运”“低碳骑迹 点亮亚运”等展项,通过互动体验,让青少年体悟到了“绿色亚运”“智能亚运”的独特魅力。

  在科普活动角,青少年通过动手“玩”,制作出动感炫酷的“风动力机械兽”、乖萌可爱的“太阳能机械狗”和生机盎然的“绿植生态瓶”,感受低碳科技之趣、绿色生态之美。

  在低碳实验室,“霸王龙”“彩绘平衡鸟”“木质绵羊”等集科学性、趣味性和探究性于一体的手工活动受到青少年的欢迎。他们在享受动手制作乐趣的同时,培养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理念。

  开展的定时讲解服务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低碳科技馆员工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让观众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汲取了科学知识,感受了科学魅力。

  作者: 吴林芳    来源: 杭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台州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举行。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为省内两家获得“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
产经
  “五一”假期国内油价休市,其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出现暴跌,3天跌幅超过11%,当前每升油价跌幅已超过2毛。  5月6日,国内第3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12%,预计汽柴油...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