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考队员登顶珠峰成功

业界
TIME
2023-05-23 14:59
共青团中央
分享

  5月4日中午,“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13名科考登山队员全部登顶,并首次利用高精度雷达,测量峰顶冰雪厚度。

  这是我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我国科考队员成功在珠峰海拔超过8800米处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气象站已成功传回实时数据。

  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观测站,也是“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活动中架设的最后一个气象站。

  总台高山摄像回传的画面显示,天空蔚蓝,积雪洁白,科考登顶队员们状态很好。

  峰顶科考的意义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

  我国自20世纪50年代起开展了超过6次的珠峰科考活动,包括70年代我国开展了第一次大规模的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今年4月28日全面启动,共有5个科考分队16支科考小组270多名科考队员参加,这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的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是人类在珠峰地区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一次壮举。

  峰顶科考有哪些任务

  12名科考登顶队员抵达峰顶后,他们究竟有哪些科考任务呢?

  这12名科考登顶队员登顶后,分成三个组同时完成三项任务,包括在海拔8800米处架设全球海拔最高的气象站、用高精度雷达测量冰雪厚度以及进行人体极高海拔适应机制实验等。

  父子携手登顶珠峰

  就在前不久的4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陈刚与其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儿子陈李昊,携手站上世界之巅。

  他们在珠峰上展开团旗,与团旗合影,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占高地”,“上高原”,“攀高峰”,送来海拔最高的“表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5月21日,陕西榆林的一场大雪,让入夏刚热起来的温度断崖式下降。  “由于冷空气异常活动,导致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5月飘雪的天气。”5月22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王澄...
互联网
  昨日,在叮咚买菜的首页位置显示“服务调整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本站点将于2023年5月29日18:00停止配送服务。  根据叮咚买菜公告,为更高效的服务广大用户,将对本区...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