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被下架 经营将受实际影响

生活消费
2021
07-07 14:03
凤凰网科技
分享

  继 7 月 2 日根据《网络安全法》接受网络安全审查停止新用户注册,7 月 4 日应用商店下架之后,滴滴的麻烦还在继续变大。

  7 月 7 日上午,滴滴出行已从微信支付出行服务栏内消失,微信搜一搜中搜索 “滴滴出行” 小程序也已经不可见。如果用户曾经使用过滴滴小程序,依然会在历史小程序记录中出现,可以继续使用。同期,支付宝中也已无法搜索滴滴出行小程序。

  本次涉及下线的小程序仅为打车业务的滴滴出行小程序,滴滴推出的顺风车、滴滴加油、滴滴代驾小程序目前未受影响,均可正常使用。

  两位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人士表示,内部并没有通知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被下架一事。

  另一个重要影响是微信支付的九宫格也拿掉了滴滴,这是很多用户访问滴滴的入口。一位腾讯人士称,九宫格的准入需要集团层面批准,“所以下架也是集团通知。”

  每年夏季( 7 - 8 月)是网约车出行旺季,也是滴滴冲刺单量的时期。“增长肯定会受影响了。” 其中一位滴滴人士认为。

  据了解,2020 年滴滴主应用和小程序的 DAU(日均活跃用户数)大致持平。这些用过滴滴小程序的用户目前依然可以通过搜索访问滴滴小程序。

  相比 7 月 4 日从应用商店下架,如今失去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的用户入口,对滴滴业务有更实质性的打击。

  “主要还是无法争取新用户了,各竞争对手都在积极做动作,对滴滴的影响可能要一周后才能有明显的结果。” 一位美团人士称。

  高德发布了限时领取 100 元打车券的活动,美团打车也正在招募新司机,享受每日总流水增加 20% 和最高达千元的冲单奖励,曹操专车推出签到送优惠券和 0.1 元购买 6 折优惠券活动。

  《晚点 LatePost》此前曾报道,今年起高德开始追赶滴滴,在司机和乘客侧都在加大补贴,其 4 月的日均打车单量超过 200 万单。这引起滴滴的警惕。

  对于本次下架风波是否属于 4 日监管规定的应用商店下架范畴,及可能带来的单量下滑影响,滴滴尚未作出回应。

  2016 年 1 月,用户开始能够在微信、支付宝使用滴滴的出行服务,之后,微信将滴滴纳入到支付九宫格菜单中,一度位居第一位。

  滴滴曾靠着微信入口获得飞速增长。据一位滴滴老员工所述,2014 年农历春节期间,微信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红包营销,滴滴也同步进入增长快车道,“一天新增用户 10-20 万。”

  没有人知道这次下架期限有多久,对于渴望增长的滴滴来说,失去了小程序这一重要新增流量来源,处境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滴滴昨日盘前跌幅一度超过 30% ,最终以 12.59 美元收盘,跌 18.93% 。距离滴滴上市仅过去 7 天,滴滴市值已至跌至约 604 亿美元,较开盘时超 800 亿美元的最高点蒸发逾 200 亿美元。这发生在小程序下架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云南瑞丽新一轮疫情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  据最新通报,7月6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加快...
热点
  按照惯例,苹果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此前关于该机的命名出现许多分歧,但是根据供应链最新消息,苹果已经计划将新机命名为“iPhone 13”,而并不是此前...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