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疫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与德尔塔高度同源

热点
2021
07-07 14:06
快科技
分享

  近日,云南瑞丽新一轮疫情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

  据最新通报,7月6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加快基因测序速度,云南省疾控中心紧急调运一台基因测序设备到瑞丽,设立临时基因测序实验室,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检出的阳性样本进行新冠肺炎基因测序。

  根据官方消息,目前已完成7份阳性样本测序,结果表明,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与相邻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据此前专家介绍,德尔塔变异毒株呈现3个特点:传播力比以往毒株提高了1倍、病毒载量高、可能存在免疫逃逸。

  甚至在此前广州的疫情中,还出现了14秒内无接触传播的病例出现,传播速度极快。

  对此,云南省瑞丽市也发布了最新的防疫公告:从2021年7月7日0时起,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

  不过,据最新实验的结果,我们广泛接种的疫苗对Delta变异毒株依然是有效的。

  特别是在广州新一轮疫情中,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即使发生了感染,发生重症的风险相对于没有接种的人群也是大大减少的。那么这也反过来说明我们现在接种的疫苗对我们的人群是有保护作用的。

  钟南山院士此前也在采访中表示,从实验室的资料以及从广州160多个有限的资料里边发现,密切接触者用了疫苗,接种完全程的和没有用疫苗全程的,它的保护力是看得出来是有保护作用,对病毒感染有60%以上的保护作用,对重症有接近80%的保护作用。

  接下来还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继 7 月 2 日根据《网络安全法》接受网络安全审查停止新用户注册,7 月 4 日应用商店下架之后,滴滴的麻烦还在继续变大。  7 月 7 日上午,滴滴出行已从微信支付出行...
生活消费
  按照惯例,苹果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此前关于该机的命名出现许多分歧,但是根据供应链最新消息,苹果已经计划将新机命名为“iPhone 13”,而并不是此前...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