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 9 月将失联 1 个月:因日凌干扰现象,无法进行通信

业界
TIME
2021-07-20 12:3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我国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目前已辛勤工作超 360 天,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也突破一华里(509 米),地球上的人们都在时刻关注远方的一举一动。

  然而,到了 9 月份,可能我们就要暂时失去天问一号的消息了。

  据央视军事报道,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介绍,9 月太阳会运行到地球和火星之间,将出现日凌干扰现象,太阳强电磁波会对无线电通信产生干扰,届时,天问一号将无法跟地球地面建立联系。

  据报道,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一个月,天问一号将充分发挥自主性,祝融号火星车也要进入“撒欢”模式了。

  IT之家了解到,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牛俊坡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祝融号”火星车设计寿命已经过半,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目前,“祝融号”一天能完成预设三天的工作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 据外媒 Venture Beat,腾讯天美工作室群近日在蒙特利尔成立了新的 3A 级游戏工作室,这也是其在北美成立的第三个 3A 级游戏工作室,前两个分别为...
业界
  今天,商务部在北京召开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推进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