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现公布微博热搜管理规则,澄清“撤热搜”“压热搜”等传言

互联网
TIME
2021-08-23 10:02
科技在线
分享

  8 月 23 日消息 由于受网友质疑,新浪微博现公布了热搜管理规则,包括计算公式和产品机制。

  据悉,热搜词的热度计算公式为:(搜索热度 + 讨论热度 + 传播热度)× 互动率

  1、搜索热度指搜索量,包括手动输入搜索和点击跳转搜索,反映用户对热点的关注和探索的程度。

  2、讨论热度指讨论量,包括原创发博和转发讨论,反映用户热议和参与的热情。

  3、传播热度指阅读量,反映热点在微博体系内的传播情况。

  4、互动率指热搜结果页互动率,反映用户消费内容的意愿。

  此外,微博原本是 10 分钟和 5 分钟更新一次热搜,后于 2018 年升级算法,在搜索热度基础上将热点的讨论、传播、互动数据一并纳入计算。

  微博还强调:我们将“减少娱乐占比”作为主要调控目标,并将继续加大对正向内容的宣推力度,会将一些重大内容适度进行位置调控;也会将一条以上的明星以及娱乐话题进行适度调控。

  小编了解到,微博还会将一些“谣言或者严重不实信息的上榜内容”,做立即下榜处理,而且还会对一些“引战互撕、宣扬抵制、攻击谩骂或者明显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进行调控。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称:热搜排序中,不存在任何商业售卖位置。热搜榜排序之外,存在两个广告资源位,一个在第 3 位热搜词之下,一个在第 6 位热搜词之下。其中商业广告会展示“商”标签。广告资源位不参与热搜排序竞争,也不会影响其它词的热度计算。这相当于是澄清了网友口中“花钱撤热搜”、“花钱压热搜”等传言。

1.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TechWeb】8月22日消息,顺丰控股对外发布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顺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3.44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同比下降79.8%。...
证券
  IT之家 8 月 20 日消息 8 月 19 日晚,微信公众号“YOUNG 财经”发布一则“应诉声明”称:7 月 28 日收到来自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的传票,被拼多多起诉侵犯其名誉权。...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