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 Xeon-E 2300系列处理器 性能号称比上代提升17%

业界
TIME
2021-09-13 14:18
科技在线
分享

  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英特尔发布了至强E-2300服务器处理器,以满足小企业和云托管需求。英特尔表示,这款处理器使用了英特尔的C250系列芯片组,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高了17%,内存速度也提高了23%。

21.png

  

  外媒称,与专为高端数据中心设计的Xeon Platinum和其他类似产品相比,这些新的E-2300系列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它们需要适当的马力来满足中等的工作负载。在验证方面,英特尔至强E-2300系列可与包括Windows server 2022在内的最新服务器操作系统兼容。

  新款基于Rocket Lake架构,14nm工艺,CPU微架构为Cypress Cove。Xeon E的前身其实就是至强E3 v2/v3等,当年的一代神U。不过后来Intel在芯片组上施加限制,导致这部分至强无法在消费级主板点亮,回归专门服务企业工作站、小型服务器等平台的定位。

  Xeon-E 2300系列的接口叫做H5,实际就是LGA1200,和11代酷睿一样,但需要匹配C250芯片组。首批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共有10款,4、6、8三种核心配置,其中最入门的两款四核E-2324G和E-2314不支持超线程。

  硬件支持方面,只能配置单路CPU,内存最大支持到128GB DDR4-3200(ECC),后缀有字母G的型号集成P750核显(基于12代Xe-LP核心打造),提供44条PCIe通道,其中20条PCIe 4.0直连CPU,芯片组额外提供24条PCIe 3.0。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3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预测称,Apple将在9月14日举行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期Apple可能将会发布硬件产品包括iPhone 13、Apple Watch 7与AirPods 3。其...
业界
   9月12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反馈,安卓应用商店显示,美团更新推出了极简版,对主应用的功能进行了删减,保留了美团主应用中涉及生活用品采购的相关业务。用户在打开极简版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