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5上市补贴后售价15.79万-22.39万元,智能舒适续航足

汽车
TIME
2021-09-16 09:19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16日消息,昨晚小鹏汽车召开了发布会,宣布第三款新车小鹏p5正式发布并上市。小鹏P5作为P7之后的第二款轿车车型,共推出460km、550km和600km三种NEDC续航里程版本的共六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5.79万-22.39万元,从车型定位和预售价格来看,无疑是更接地气一些。

3.jpeg

  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高调地直挑特斯拉。放送出将小鹏XPILOT 3.5与特斯拉FSD作对比的结果:无论是激光雷达、高精度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等,小鹏都远多于特斯拉,其传感器总数为33个,比特斯拉22个多出10个。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经典的造型设计,两侧细长的大灯由一根LED日间行车灯带相连,配合底部贯穿式下包围与两侧三角形雾灯区域设计,让前脸看上去十分年轻。而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

1.jpeg

  在功能方面,搭载了全新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小鹏P5将成为首款具备城市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除新增城市NGP功能以外,XPILOT 3.5还推出了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以及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跨越B1、B2,实现停车场“跨楼层”记忆泊车等功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5激光雷达非全系标配,仅限600P、550P车型配备,且仅激光雷达车型版本具备城市NGP、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需购买XPILOT3.5软件及升级服务后,通过OTA实现。

  在内饰方面,整体设计颇为简洁,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与贯穿式空调风口十分吸睛,中控台附近几乎找不到任何物理按键,让内饰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主/副驾驶席设有带独立式航空睡眠头枕的Nappa真皮座椅、配置Xpeng高级环绕音响系统、守护型智能香氛、睡眠套装、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的观影套装、车载智能冰箱等越级配置。

2.jpg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的上市代表着智能新家轿的时代正式到来。”何小鹏这样表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年来巨头扎堆入局互联网,华为消费者业务今年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物联网市场。前不久华为豪掷1.5亿成立超聚变公司,近日其再次斥资7.27亿在郑州成立超聚变技术公司...
业界
  9月15日消息,近日,网易云音乐独家策划「云村村民证」正式发布,全体云村村民均可前往站内领取。据了解,“村民证”将作为全新的产品功能加入到网易云音乐“个人基本信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