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新增四家科普教育基地

新科技
TIME
2022-01-18 10:07
路桥区科协
分享

  日前,台州路桥区新增四家科普教育基地,分别为蓬街镇科普馆、新桥中学科普馆、南官小学校园交通公共安全馆、峰江街道自然灾害科普馆。

  蓬街镇科普馆位于蓬街镇市级美丽乡村小伍份村粮仓沁水区块,占地面积220平方米。该馆是集自然生态、健康生活、科技创造、畅想未来于一体的综合体验性科普教育基地,让群众在趣味中体验科学,认识自然、珍爱生命、创造科技。

  新桥中学科普馆位于新桥镇初级中学内,共有两层,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以宣传科学知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科普意识为目标,侧重教学方式多样性,增加学习的趣味性,为学生提供科学乐园般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学生可以通过设备,直观认识和探究科学,理解并巩固科学知识,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

  南官小学校园交通公共安全馆位于南官小学内部,占地面积140平方米,包含虚拟过马路、认识交通标志、虚拟驾驶、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交通标志游戏棋、交通事故案例展示等区块。通过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并精选了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与技能。

  峰江街道自然灾害科普馆位于峰江街道办事处,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分室内科普馆和户外科普区块。室内科普馆内设自然灾害科普播放屏、辖区自然灾害避灾点地图等,播放自然灾害科普宣传片、自然灾害应急处理方法宣传片等,地图详细标注各避灾点地理位置。户外科普部分由自然灾害科普宣传栏和科普长廊组成,由图文方式介绍各类自然灾害及避灾救灾应对措施。让群众充分了解自然灾害,掌握自然灾害逃生知识,帮助人们在面对不可预知的自然灾害时,可以更加快速冷静的做出正确应对方式。

  科普教育基地是公众参与活动、接受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继续狠抓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宽科普宣传阵地,夯实科普基础设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