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举办2022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专栏
TIME
2022-06-09 16:32
台州市科协
分享

  5月29日下午,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台州主场活动在台州市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台州市委副书记林毅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写入新修定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后的首个节日。今年,台州市围绕科技工作者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主题,聚焦“团结引领、服务中心、开放创新、关心关爱”四个方面,精心筹备组建科技工作者联盟,举办科技工作者交友大会,评选台州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台州市委副书记林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台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全市域推进“创新台州”建设,先后创成“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入围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引进陈十一等一批院士创业项目……台州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份荣誉,无不浸透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大家勇挑重担、勇攀高峰,踊跃投身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助力抗击疫情等大战大考,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林毅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高质量发展,争当科技高峰的攀登者;建功高能级城市,争当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融入高水平共富,争当科技为民的践行者。台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深化“引人留人”三年行动计划,全力营造最优科技创新生态,充分激发人才活力,真正让台州成为各类英才汇聚的高地、全国青年向往的宝地、创新创业首选的福地。

  当天启动仪式上,台州市领导向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慰问,向台州市博士创新站授牌、颁发了台州市科普大使聘书,还举行了“台州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启用仪式。

  来源: 台州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近日,据天眼查显示,本宫的茶关联公司广州本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因偷税被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处以罚款。  据悉,广州本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
消费
  今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围绕“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主题,嘉兴市南湖区开启了“睛睛亮”系列科普活动。上午,南湖区大桥镇科协组织辖区内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