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完成第44月昼工作 月球车累计行驶里程1239.88米

新科技
TIME
2022-07-08 11:52
人民日报
分享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任务“玉兔二号”月球车和着陆器分别于7月5日19时14分和7月6日6时整完成休眠设置,完成第44月昼工作,进入第44月夜休眠。月球车在月球背面累计行驶里程1239.88米。

  嫦娥四号研究成果揭秘南极—艾肯盆地成分异常区成因。南极—艾肯盆地是月球上最大的撞击盆地,直径超过2400千米。研究南极—艾肯盆地对于揭示月球不对称性起源、撞击过程、早期演化过程以及深部物质成分具有重要意义。轨道遥感观测表明南极—艾肯盆地中心存在成分异常区,山东大学行星科学团队对“玉兔二号”月球车原位可见近红外光谱数据分析和解译,发现月壳是南极—艾肯成分异常区的主要物质来源,为未来南极—艾肯盆地乃至月球深部物质的探测提供了重要约束。该成果发表于国际天文学专业期刊《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记者冯华)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原标题:今日起上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  今天(7月8日)起,上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这两类文化场所将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恢复开放,在各区主...
消费
  IT之家7月8日消息,去年12月,大众宣布将在欧洲建立6个电池超级工厂,以满足公司对电池组不断增长的需求。现在,有报道称大众将在本周开工第1个新电池工厂。  据CleanTe...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