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猪皮制造角膜让盲人恢复视力

新科技
TIME
2022-08-22 15:13
科技日报
分享

  据统计,每年有100万新患者因为角膜疾病而失明。然而人类角膜供体严重缺乏,因此发现替代人类角膜的移植物一直是科学家们专注的研究方向。近日,瑞典的一支科学团队利用从猪皮中获得的胶原蛋白,通过生物工程手段制成了一种人工角膜。这种人工角膜在存储了24个月之后仍然能够维持它的机械、光学和化学特征。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上。在早期临床试验中,14名失明患者接受了这种人工角膜移植后全部恢复视力,其中3名患者的视力达到了正常人的水平。研究人员指出,这种人工角膜可能为患者提供一种除人类角膜之外,更为简便、安全、可及性更高的替代选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最近几天新版红绿灯被吐槽一事又上了热搜,设计者昨天在直播中甚至被骂下线,可见大家对这个新国标红绿灯的不满,特别是很多人认为新国标中取消了红绿灯读秒倒计时的设...
互联网
  IT之家 8 月 22 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电信发布了《关于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降费的公告》。  中国电信在公告中指出,为响应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