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与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对接交流

专栏
TIME
2022-08-25 16:24
绍兴市科协
分享

  8月22日上午,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主席俞平一行赴杭州与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对接交流,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刚、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教授王琪冰以及省电梯行业协会、省电机动力学会等相关专家、负责人参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国计量大学、省级学会与地方的合作作了深入交流。

  会上,王琪冰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省电机动力学会、省自动化学会与绍兴相关企业、镇街的合作情况,并对创建“数智科创服务工坊”提了想法和建议,提出要围绕“科创中国”主题,让学会深入地方服务,先行先试,打造特有品牌。

  孟志军表示,自6月底邀请中国计量大学来绍兴考察后,双方联系密切,促成成果丰富,下一步拟组织开展“院”聚越台 赢未来——院士专家面对面活动,邀请王琪冰教授作为主讲专家与绍兴市相关学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同时将双方建站成果、基地建设成果、党建合作成果等在活动中予以落地。

  俞平表示,通过前期对接,中国计量大学与绍兴地方发展找到了契合点,学校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为今后产学研深度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和方向。市科协也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双方资源共享,在科技人才推荐等方面也将为计量大学做好服务引荐工作。

  肖刚表示,感谢市科协专程到杭与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对接交流,与地方合作是学校开展产学研很好的途径和方式,能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绍兴有着较好的产业基础,学校与地方的合作可以达到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效果。中国计量大学会一如既往支持科协、支持绍兴。

  作者: 潘杰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今天(8月25日)10时30分,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登陆广东电白沿海,这是今年继台风“暹芭”、南海热带低压、台风“木兰”之后登陆广东的第四个热带系统。受“马鞍”影响,...
互联网
  刷短视频已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但过于沉迷短视频,也会给身心健康带来影响。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enjuan.com),对1538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