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五百级分区一定比三百级好吗?权威标准告诉你:真不是!

热点
TIME
2022-09-20 16:15
科技在线
分享

  电视技术中,背光分区技术被认为是对画质提升的重要技术指标,一般在大家认知中,分区数量肯定是越高画质越好,但实际上真是如此吗?最近《电视分区背光标准》刚刚发布,来看看权威说法是怎么解读的吧。

  背光分区是指将电视背板LED灯分为多个区域,各区域可以独立控光。通过下方详细的对比图表,我们可以发现分区与画质提升并不是简单的线性关系。当达到百级分区时,电视的综合画质才开始有显著提升;而当达到三百级分区时,综合画质的表现会达到与OLED水平相当的成绩,三百级往后,分区数增加给画质的加持就没那么明显了,得增加到两千级才有质的飞跃,达到可以超越OLED的水平。

  从这个标准可以看出,电视分区在到300级的时候后,增加个一两百级意义是不大的,因为它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画质差异了。但是,两者间的价格差的还是挺多的,毕竟分区越多,背后的背光控制芯片、原件成本就越高。最近市面上有些电视号称五百级分区,定价比三百级的电视贵出一大截。所以,要不要为那点微小的提升而多付出购买成本,还是建议大家要仔细衡量下。

  从产品性价比角度来说,一味追求高分区值是不太划算的,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多出来的分区成本都是咱们消费者承担。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部分电视厂商的宣传陷阱,理性选择,避免五百级分区这种性价比低的电视。

  以上就是关于电视分区级别与画质呈现与提升的说明,希望可以为大家在选购电视时提供一定的参考,帮助大家买到称心如意的好电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脸书母公司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押注元宇宙的策略,已经让他在现实世界中付出了高昂代价。  尽管几乎所有美...
互联网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乡村学子直观了解科技,触摸科技,感受科技,温州市科协于9月16日上午在平阳县腾蛟镇实验小学进行了“科技教育志愿活动...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