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2017,ZStack信创底气在哪里?

国内
TIME
2022-10-18 14:17
科技在线
分享

  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全球供应链产业链面临重组,在此外部环境下,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关键所在。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已成为热点关注话题,作为坚持自研并专注于产品化的云计算厂商,云轴科技(ZStack)也借此回顾信创发展历程,展示自研国产云计算路线的底气与实力!

  01 ZStack信创里程碑事件

  2015

  ZStack自主研发了一条与VMware、OpenStack并行的独立云计算路线;

  2017

  ZStack基于华芯通打造ARM国产云平台,双方一起构建了可以规模化商用的国产云平台,由此,ZStack成为能同时支持X86和ARM架构服务器的云平台;

  2018

  ZStack基于华芯通打造ARM国产云平台在云上贵州电子政务、精准扶贫等项目当中投入实际应用。在贵州数博会上,ZStack在阿里云、华芯通展台联合展示了基于ARM的云计算应用,体现了国产芯片+国产服务器+国产云平台+国产生产应用的全链条流程;

  2019

  ZStack已经完成了与国内主流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软硬件伙伴的产品兼容互认证,蕞早落地3大安可云项目:ZJ省人民政府安可云、CQ市人民政府安可云、CS市卫健委安可云。

2018年贵州数博会展台

  02 ZStack信创的底气从何而来?

  坚持“自主研发”的初心,ZStack不仅提供了成熟的云产品,并为信创行业的发展贡献经验、培养人才,联合众多上下游企业,落地众多信创标杆,共同致力于信创生态的建设与繁荣。

  2.1 联盟及多项标准制定的积极参与者

  ZStack是信创工委会、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上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等成员单位,并积极参与了《信息技术云计算 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 2019》、《基于云边协同的边缘节点管理解决方案能力要求》、《分布式云全局管理框架》、《互联网边缘云服务信任能力要求》等多项云计算国标及行标撰写。同时,ZStack入选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名单,并且是工信人才首家云计算信创人才联合培训单位,联合工信人才持续助力信创人才培养。

  2.2 信创技术生态的积极建设者

  “众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信创建设不仅需要企业的自主发展,更要形成合力。因而,在自主研发的同时,ZStack完成了数百家信创软硬件伙伴适配,着力打造强且全的信创适配生态图谱,取得了以下重要生态建设成果:

  1、ZStack +鲲鹏芯片+银河麒麟V10:SPEC Cloud 性能测试全球蕞高分

  2、ZStack +麒麟软件:开创了信创云+国产操作系统一体化的先河

  3、ZStack Cloud 及 ZStack Cube 获得华为鲲鹏 Validated认证,并入选 Powered by Kunpeng 首批精选解决方案

  4、飞腾云计算联合实验室首批授牌会员单位

  5、龙芯架构3C5000L首批适配云平台

  6、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成员单位&光合组织存储专委会副主任单位

  2.3 落地数百政务、金融、交通等信创标杆

  本着将技术路线应用于实际的初心,ZStack为超过2500家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云产品与云服务,其中在政务、金融、交通等领域落地了数百信创标杆,部分标杆成果:

  在某人大信息中心项目中,基于ZStack信创云平台、华为鲲鹏920芯片服务器构建的政务云平台,在不同区域部署多套ZStack云平台,打造了安全合规标杆;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云项目中,基于ZStack信创云平台、飞腾2000+芯片服务器、华为鲲鹏920芯片服务器等构建了电子政务云平台,一云多芯统一管理,为滨海新区政府机关提供了安全可信集约化的办公平台;

  在中国信保云项目中,适配了飞腾和鲲鹏的ARM架构服务器整机以及海光信创服务器整机,采用了ZStack信创云平台,实现信创和非信创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为中国信保构筑起新一代金融业务支撑平台;

  在国泰君安期货项目中,采用ZStack信创云平台(海光x86+鲲鹏ARM)+ZaKu 容器平台+RDS 数据库管理平台,构建信创异构、多样资源池及自助管理运维平台,实现了异构资源的统一管理。

  2.4 屡创佳绩收获多项信创荣誉

  以推动信创行业发展为己任,ZStack得到了行业及国家的高度认可,收获了多项荣誉,部分荣誉展示如下: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 鲲鹏赛道中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2年证券基金行业信创基地最具实践价值奖

“ZStack信创政府云解决方案”荣获工信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邮储银行某分行信创云解决方案”入选“2020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2020首届全国信创大赛“特等奖”

  03 多样化的云产品方案为信创建设保驾护航

  ZStack深耕信创产业多年,始终以“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推出了ZStack 信创云平台、ZStack 信创一体机、ZStack密评合规方案、ZStack+麒麟一体化方案等云产品与方案,为信创建设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3.1 ZStack 信创云平

  产品优势:自主开源的云平台;全面适配信创生态;信创项目产品化交付。

  产品特性: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从芯到云,拥抱生态;新裸金属、提升资源效能;多重高可用、保障业务连续;异构平台、统一纳管;快速部署、一键升级。

  3.2 ZStack 信创一体机

  产品优势:6种信创芯片+2大信创操作系统,按需自由组合。

  产品特性:开箱即用0难度,一云六芯全纳管,性能高效,密评合规保安全。

ZStack 信创一体机

  3.3 ZStack密评合规方案

  方案优势:率先在IaaS层云平台上实现密评合规;多场景适用。

  方案价值:高效构建符合密评要求的云;低成本实现密评合规;提供有效的安全防护。

  3.4 ZStack+麒麟软件一体化方案

  方案特性:一体化部署安装;一云多芯纳管;超强安全防护体系;超丰富信创场景功能;超强性能优化;超全信创生态产品适配;超长生命周期维护支持;超值密评模块增值服务。

  方案价值:高效解决用户在信创云建设中遇到的安全性、易用性、性能以及软硬件更新带来的兼容性、稳定性问题。

  04 总结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中国惟有提升自主创新实力,方能在世界浪潮之下坚定而有底气地走下去。云轴科技(ZStack)作为坚持自主创新的云计算厂商,未来将与更多上下游企业携手共进,为信创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力量!

  关于ZStack信创云

  随着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复杂化,我国实现核心科技的自主创新尤为重要,以信创云、CPU、操作系统为代表的信创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作为自主创新的开源云引擎,ZStack 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和VMware、OpenStack等并行的独立云计算路线,支持“一云、多芯、多OS”的异构信创,适配超过100款信创软硬件产品,包括飞腾、龙芯、鲲鹏、海光、兆芯、申威 6 大主流信创芯片,以及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主流信创操作系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月15日,国内首条寒地电推绿色智能内河船“领航之星”在松花江某支流下水。“领航之星”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哈电集团、黑龙江省航运集团北方船舶有限公司研发设...
互联网
  10月18日消息,苹果将在美国时间10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正式发布2022款的iPad Pro平板,该平板将会和上一代相同,拥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大尺寸,并且还会搭载与今年MacBook...
数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