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产业发展,脑虎科技受邀参加2023赣江新区科技节活动周

热点
TIME
2023-05-26 09:30
科技在线
分享

  5月22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赣江新区科技活动周在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本届科技活动周旨在集中展示新区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成果,推动新区创新平台与中医药、数字经济产业企业交流对接,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助推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缘起于赣江新区的脑虎科技首次参展赣江新区科技节活动周,脑虎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彭雷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科技金融赋能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的发展之路”主题演讲。

  彭雷在现场介绍,2019年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陶虎博士在赣江新区创办的江西脑虎,是上海脑虎科技的前身。目前,江西脑虎主要承载脑虎科技生产的任务,是脑虎电极产品及脑电仪等设备的核心生产加工及医疗注册基地,具备规范的植入式医疗器械研究及规模化生产能力。江西脑虎已建设一条月产量可达 650片的柔性皮层电极生产组装线,拥有器件组装所需的全套设备,包括:恒温热压机、空气压缩机、生物安全柜、体视显微镜、洁净工作台、热收缩包装机等,并已开始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用户单位提供科研用途产品。

  自成立以来,江西脑虎获得了江西省、南昌市以及赣江新区的大力支持。先后承担并完成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大南昌都市圈重大平台建设专项、省级科技计划专项-推进赣江两岸科创达走廊建设专项、03专项及5G项目等一批省市级科研专项。

  彭雷表示,江西脑虎科技将始终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柔性脑机接口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集聚国内外脑机接口领域顶尖人才,积极推动柔性脑机接口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脑虎科技成立短短1年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天使轮及A轮两轮数亿元融资,是脑机接口行业最大规模的早期融资。彭雷认为,脑虎科技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得益于宏大的市场潜力、技术和材料的领先优势、业内顶级的核心团队以及清晰的商业化路径。未来,脑虎科技将继续秉承“通过脑机接口技术重塑和强化人的感知和认知,进而保护、探索并延伸大脑边界,让HI(人类智能)与AI(人工智能)实现从交互、到共生、再到孪生的发展”的使命,向夯实中国脑科学战略新方向的目标迈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珏玢、邱冰清)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专家介绍,5月27日15时左右,月球表面将浮现出类似字母“X”的光影,这种现象被称为“月面X”。寻找“月...
业界
  今日,美团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美团营收达586亿元,同比增长26.7%;调整后净利润54.9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本季度,得益于本地消费的强劲复苏,公...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