焜腾红外:Ⅱ类超晶格红外探测器领军者

国内
TIME
2024-03-20 09:38
科技在线
分享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红外探测器技术已成为众多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之一。浙江焜腾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焜腾红外),一家以自主创新和突破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其完全自主研发的Ⅱ类超晶格(T2SL)红外探测器,在红外成像芯片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焜腾红外,作为国内领先的红外成像芯片研发和生产厂商,自2017年成立以来,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红外探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董事长詹健龙的带领下,公司团队凭借百折不挠的创新创业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了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制冷型Ⅱ类超晶格(T2SL)红外探测器芯片和模组。这一重大突破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

  詹健龙先生,作为焜腾红外的掌舵者,一直秉持着心系社会的家国情怀和立志报国的责任担当。他深知红外探测技术在环境监测、医疗成像、安防检控等领域的重要性,因此将公司的发展重点放在了红外探测芯片的研发与生产上。多年来,他带领团队不断攻克技术难关,推动公司在红外探测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节目现场,詹健龙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焜腾红外的核心产品为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制冷型Ⅱ类超晶格(T2SL)红外芯片,覆盖中、长波制冷型红外、短波红外芯片等多个领域。其中,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Ⅱ类超晶格(T2SL)气体遥测红外探测器,在大气环境监测、环保治霾等民用领域实现了批量化应用。这一产品能够准确监测和预警环境空气中的VOCs、甲烷(CH4)、C02、CO、NOx、氟烷、制冷剂、六氟化硫(SF6)、NH3等有害温室气体,为环保部门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通过综合信息平台软件,可以准确计算和评价区域或城市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总量,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除了在大气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外,焜腾红外的Ⅱ类超晶格(T2SL)气体遥测红外探测器还在VOCs治理、机动车尾气遥测、高端远距离安防监控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应用不仅有助于提升我国环境治理水平,还为保卫蓝天白云、打赢碧水保卫战做出了重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焜腾红外是国内唯一一家从Ⅱ类超晶格(T2SL)材料生长、芯片制备到器件封装工艺全流程厂商。这一优势使得公司在红外探测技术领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公司不仅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团队,还注重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随着国家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红外探测技术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应用。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未来,焜腾红外将继续秉承创新、突破、发展的理念,加大研发力度,推动红外探测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拓展。同时,公司还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号召,为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屏幕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的首席执行官罗斯·杨(Ross Young)发布的博文透露,苹果公司有望在今年4月推出全新的OLED面板iPad Pro产品,并可能同时发布12.9英寸LCD iPad A...
数码
  近日,有关蜜雪冰城涨价1元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蜜雪冰城作为我国知名的饮品品牌,凭借其美味的口感和亲民的价格,多年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在此背景下,涨价消息一出,立刻...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