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在安吉县授牌

产经
TIME
2022-09-09 17:39
安吉县科协
分享

  9月6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授牌仪式暨集中开题评审会在安吉县举行。授牌仪式由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林道辉主持,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丁江致欢迎辞。

  会上,安吉县副县长郭连伟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安吉县未来将继续发挥在服务、资金、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全力为研究院的人才引育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最后,湖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会强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授牌。

  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是浙江大学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建的校地合作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担任研究院首任院长。研究院会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力量,组建了生态经济、数字生态、生态治理等研究方向高水平交叉学术创新团队,积聚了一批以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核心的学术队伍。

  今年3月,研究院成功获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仅半年时间,已有4位博士进站。本次召开首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戴慧旺、朱赛勇、温馨、张超楠等4位博士分别就《基于过硫酸盐高效活化的Co氮原子催化剂活性结构及催化过程调控机制》《不同生长期施用纳米零价铁对水稻累积镉的阻控效果与机制》《典型酸性茶园土壤中完全硝化微生物的群落特征、生态功能及其环境驱动因子研究》《微纳塑料与微囊藻毒素复合暴露对鲢种群暴露风险及毒性机理》等课题作了开题报告,经过评审组专家充分讨论和审议,4位博士开题。

  陈丁江表示,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将以此次授牌仪式暨集中开题评审会为新起点,充分依托浙江大学“创新 2030 计划之生态文明计划”和安吉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独特优势,把研究院的博士后工作站打造成湖州市乃至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作者: 陈新    来源: 安吉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初,由杭州市富阳区科协主编的《富阳青少年科普研学旅行手册》正式发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富阳区科协紧紧围绕“红色引擎助推科普惠民”机关党建品牌...
产经
  科技世界网消息,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聚焦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