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抛售100万股港股,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已套现超9000万元

汽车
TIME
2022-09-13 10:43
科技在线
分享

  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文件,理想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沈亚南于9月6日抛售理想汽车60万股香港股票,现金787.5万美元,约5452万元,持股比例从1.71%降至1.68%。

  9月2日,沈亚楠减持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平均交易价格为13.2221美元,持股比例从1.74%降至1.71%,套现528.88万美元,约661万元。

  沈亚楠通过这两次抛售,共减持100万股,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

1.jpg

  自去年12月6日起,沈亚楠多次抛售理想汽车港股,持股数量从3200万股下降到2900万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理想汽车在香港上市后,创始人兼董事长李翔持股22.48%,投票权69.60%。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22.89%。今年3月,王兴两天内三次减持理想汽车港股,套现约3.1亿元,持股比例已降至22.82%。

  董事、高级董事、首席财务官李铁持股比例为1.43%;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马东辉持股比例为0.53%;独立董事、前汽车之家联合创始人范铮持股比例最高,达到5.09%。

  根据《理想汽车2021年报》,沈亚南今年44岁,自2015年起担任理想汽车总裁。在加入该公司之前,沈亚南曾担任联想副总裁,负责全球供应链运营。从过去的简历来看,他在电子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没有汽车制造经验。

  据《晚点》报道,沈亚南早期理想地负责供应链,后来逐渐涉及制造和销售。目前,沈亚南负责的用户业务集团涵盖制造、供应链、质量安全、销售、充电网络、售后和海外六个一级部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自苹果发布iPhone 14系列以来,消费者们就对预售翘首以盼,根据预售数据显示,iPhone 14 Pro Max成为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的最畅销机型,超过了类似时间段的上一代iPhone,推...
手机
  据“恒大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9月12日,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许家印在会上表示,今年恒大全体员工在大年初六就提前开始上班,每周召开工程专题会。在...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