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出台全力支持舟山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专项政策

产经
TIME
2022-09-15 15:10
舟山市科协
分享

  近日,省科协出台《关于全力支持舟山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若干意见》(浙科协发〔2022〕26号,下面简称《意见》),进一步汇聚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助力舟山高质量发展,推动省市合作共同推进海洋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意见》主要由全力支持舟山打造海洋经济创新发展高地、全力支持舟山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全力支持舟山构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等三大部分组成,包括支持打造群岛新区创新发展高端智库、支持推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开展“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支持引进海洋创新资源、支持建设高端海洋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支持促进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支持打造海洋学术交流高地、支持舟山建设海洋科普场馆体系、支持公益性科普资源下沉舟山、支持开展海岛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支持提升海岛青少年科技教育队伍能力等十一条举措。

  根据这十一条举措,省科协将每年组织之江科技智库院士专家舟山行等活动2次以上,每年组织开展相关领域的“科技服务团”活动3次以上,每年组织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服务团队到舟山特色海岛开展指导服务2次以上,每年对接国家级学会结对助力舟山海洋科技创新港建设3个以上,每年组织开展1—2次院士舟山行活动,每年协助引进和柔性引进C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4名以上,每年在舟山落地举办的年会、峰会、论坛等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2场以上,每年组织科普活动策划团队、科普大篷车、老科学家宣讲团和全国各地知名科普机构赴舟山开展服务2次以上,每年举办省级及以上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和科普活动1场以上,每年组织科技辅导员、信息技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1场以上。

  《意见》的出台将极大地使省科协各部门、各省级学会科普和创新资源向舟山倾斜,积极助力舟山市海洋创新港和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作者: 陈凤武    来源: 舟山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市场消息传出,江苏省苏州市对外地人购买首套房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非苏州本地户籍居民无需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可直接购买首套房。  苏州六区(包括相城区、姑苏区...
房产
  据博主爆料称,“确定了,蔚来手机明年会发,明年年底前就能到手,走高端路线。”“说法是,原本今年年底前就能发,但还是要有点追求,所以等明年。”目前只能确定会在明年发布,...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