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缙云县举行

产经
TIME
2022-09-16 15:48
丽水市科协
分享

  9月15日,丽水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缙云县举行。本次活动由丽水市科协、市科技局、共青团丽水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得到省自动化学会、丽水市青少年宫、缙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丽水市科协、市科技局、缙云县委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科普法》颁布实施20周年。本次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主题,聚焦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以展览、讲坛、科技竞赛、科普体验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技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思想,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主场活动专门选择在乡村学校,目的是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有机会接触新科技新知识,共享科学的乐趣。

  活动项目包括献红船、电子制作、冲浪纸飞机、乐高、万能工匠、探雷、简易机器人行走、木结构桥、悬挑结构等二十余项,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享受了一道道科普“大餐”。出席活动的领导一起观摩了学校的科技体验活动。

  同时,丽水科普大篷车、气象科普车、消防宣传车也走进校园,与同学们进行了零距离互动,让流动的科普更加有趣。

  今年科普日期间,丽水市各级科协组织面向社会各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针对青少年举办群团助力“双减”科普活动,针对农民组织“百名专家连百乡”活动,针对老年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针对社区居民开展“百场科普大宣讲”,针对妇女群体开展“母亲科普”活动,通过科普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的科普需求。

  作者: 柳青    来源: 丽水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数智元生,创客先锋”  你在找机会展现你巧夺天工的动手能力?  你在找平台发挥你奇思妙想的商业头脑?  这里有个舞台正是为这样的你所准备的!  2022 Shanghai...
热点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名为“易联购”的微信小程序抢到了11台iPhone 14系列、4台iPhone 13系列,总计支付了158000元的货款,叠加此前购买的优惠券后,手机价格要比官网低50...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