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浙江嘉兴各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升温

产经
TIME
2023-01-27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 浙江嘉兴各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升温

  中新网嘉兴1月27日电(张雨滴)商场超市畅快购物的人群、餐厅门店排队打卡的长龙、景区内人山人海的游客……新年伊始,浙江嘉兴各级消费市场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伴着年味儿,在喧嚣的城市中逐渐蔓延开来。

商场中的非遗兔子灯 张弛 摄

  商场商超“萌兔”成主角

  春节期间嘉兴的各大商场超市里,小推车都会冷不丁地来一场“交通拥堵”,翻翻大家的购物车,里边儿有琳琅满目的零食、各种拜年大礼包,而今年,“萌兔”元素成为销售主角。

  嘉兴八佰伴购物中心(中山店)里熙熙攘攘,前来购物逛街的市民络绎不绝,各家商铺的酬宾活动吸引着顾客们的目光,一派红火热闹景象。

  “今年是兔年,所以这两天非遗兔子灯的销量非常好,一天下来也能卖出几十个。”该摊位老板介绍,在过去,人们把兔子视为吉祥之物,兔子灯所到之处就意味着把吉祥和好运送到了那儿,趁着过年大伙来买兔子灯也是期盼新的一年能幸福美满。

  “我们为春节特别准备了年货大街,将一系列过年热销商品都摆在超市最显眼位置。”八佰伴城市超市经理江智群介绍,年货大街除了准备了很多兔年礼盒类的年货外,还有针对过年常用商品进行促销,满足广大市民对于春节年货的需求。

  此外,商场内潮玩店的兔子造型玩偶、服装店的兔子元素衣服、书店里印有兔子图案的文具用品都有不错的销量。

  在嘉兴市南湖区月河花鸟市场售卖宠物兔的摊位前,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来购买,也有人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女友。“我女朋友非常喜欢小动物,刚好今年是兔年,我就来买只宠物兔送她当礼物。”市民金浩说。

西塘古镇景区迎游客参观 嘉善县委宣传部供图

  餐饮业“烟火气”回归

  叫卖吆喝声不绝于耳,各色小吃香气四溢,这两天,嘉兴的不少餐饮饭店门前,排起了长队,各类特色餐饮店、奶茶店、饰品店前顾客盈门,漫步其中,市井百态让人倍感温暖。

  “您几位,我们这边已经坐满了,要不去我们旁边的店面就座。”循着声音望去,难得糊涂店主张以顺一边忙着烤串,一边欢迎着来吃夜宵的客人。

  “今年1月以来,小店的生意就开始好起来,又恢复到往日座无虚席的状态,很开心。”张以顺说。

  在一家徽菜馆,日客流量达到600多人次,无论中餐还是晚餐都要排号,人多的时候预计等待时间超过2个小时。“我们到晚上八点半就不接单了,厨房师傅炒不动了,今年生意普遍都好,我们很有盼头。”餐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寒意袭人,热气腾腾的火锅也是人们就餐的热门选择。嘉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过年期间客流回升,近一周客流量增长近20%,目前海底捞已根据近期顾客的用餐需求,加大了新鲜蔬果、开胃锅底和滋补类食材的备货量。”

  据了解,今年嘉兴市本级新春期间统筹发放2400万元的消费券,首轮600万餐饮+百货券,目前还处于核销中,持续刺激着消费市场。

  文旅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同样展现韧性的还有文旅市场的快速复苏。为吸引游客,春节假期,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景区推出了总价值5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游客只要购买门票,就会获赠一张价值100元的景区消费券。

  景区消费券的发放让不少游客体会到嘉善的“热情”。来自辽宁的游客张女士带着一家人来西塘旅游。“我们来体验一下江南的春节,感觉非常好,当地政府想得非常周到,准备了消费券,让我们也品尝到了江南的特色美食。”张女士说。

  这几天,在西塘古镇景区的游客中心入口处,身着汉服的演艺人员进行新春开门礼宾仪式,该仪式效仿了明代羽林军换岗仪式,融合了传统礼仪与西塘古镇文化,鸣鼓排班、开门宣礼、迎宾致礼,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弘扬中国传统礼仪文化。

  数据显示,春节以来,西塘古镇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467.31%,旅游相关行业营收同比增长624.29%,与2019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已恢复六成以上。

  除景区游玩外,看电影亦是春节活动必选项。嘉兴各影院也迎来了久违的人气,不少市民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嘉兴电影集团工作人员高建红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嘉兴电影集团旗下影院黄金时段的上座率可以达到90%以上,“主要是影片质量高,并且不是一家独大,而是百花齐放,观众可选择的电影多。”

  实体零售、餐饮堂食、电影院、景区等消费场景加快恢复,让消费者和商家的脸上都充满盈盈笑意。红红火火的春节消费,尽显消费市场的韧性与活力。(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虎年轻舟已过,曾经多少艰难奋勇;兔年可望春山,此间多少期许祝愿。挥别金虎,迎来玉兔。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证券报邀请各大金融机构代表,为您...
证券
  21日上午,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前,上演了热闹喜庆的醒狮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与世界相约兔年“春节时刻”。  21日除...
消费

相关推荐

1
3